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真光学校开展“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主题活动

| 【图文记者 黄丽霞】【编辑 峥辉】通讯员:杨连妹 | 2021-12-07 11:10:03


红领巾,

是队员们胸前最活泼最亮丽的色彩;

少先队,

是队员们最温馨的精神家园

和健康成长的摇篮。


为切实增强新时代少年儿童的光荣感、使命感,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广州市真光学校于近日举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主题大会,在少先队员中开展队纪、队风教育,同时聘请中队辅导员、校外辅导员。




队旗飘扬,队歌嘹亮。伴随着出旗曲的铿锵旋律,精神抖擞的少先队旗手和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出场,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为加强少先队工作,促进学校少先队工作的开展,校方宣读了各中队辅导员的聘请名单,并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老师们纷纷表示,日后会始终围绕少先队的中心工作,提高少年儿童的综合素质。




少先队员们能健康快乐地成长,离不开老师的谆谆教导,更离不开校外辅导员的帮助和支持。活动上,真光学校宣读了校外辅导员名单,包括非遗大师、排球教练、杂志社编辑和社工等不同领域和行业的人员。此次聘任活动,建立健全了校外辅导员队伍,为孩子们参加社会实践搭建更多更广的平台,有利于促进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




现场,学校少工委还为各年级中队授中队旗。




此前,经过层层选拔,真光学校少先队又迎来了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员。校方为他们佩戴队委标志,并希望大队委员能恪尽职守,为大队部出谋划策,做好本职工作。现场,全体大队委员庄严宣誓,表达了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以实际行动争做品学兼优的优秀队委的决心。




日前,真光学校小学部大队长竞选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新一届大队长候选人使出浑身解数,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来争取同学们的支持。最后,六年级的依欣同学获得大队长一职。


星星火炬,点燃信念的火;

星星火炬,照亮心灵的灯。


真光学校将持续强化少先队组织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并继续整合社会资源,开展不同形式的少先队实践体验活动和文化体育艺术活动,全方位推动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部分图片由学校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