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光塔街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宣传活动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 | 2021-12-08 10:46:38





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帮助大家掌握正确的垃圾分类方法,营造人人主动做好垃圾分类的氛围,光塔街党工委、光塔街道办事处于近期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进社区宣传活动,旨在增强居民的环保理念,提升光塔街垃圾分类宣传氛围。


活动现场,党员和志愿者们在社区的宣传点位,向路过的居民派发《广州市居民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指引》,以直观、生动的方式向周边群众讲解垃圾分类的方式方法,宣传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意义。同时,党员们还详细解说了日常生活中的哪些垃圾属于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和有害垃圾。通过宣传讲解、互动答疑,提高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加强其环保意识。



除了开展户外宣传,本次活动还把垃圾分类知识送到居民家里。参加活动的在职党员和志愿者通过走访入户,现场展示垃圾分类的方式方法,宣传了社区垃圾分类投放点的位置、开放时间,也听取了居民关于投放点建设管理的意见建议。



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光塔街居民们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他们纷纷表示,垃圾分类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要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和习惯,日后将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行动中,为维护社区环境卫生出一份力。








参与本次活动的党员和志愿者们表示,社区是大家生活的美好家园,每个人都应自觉树立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他们还表示今后将以身作则,坚持做好垃圾分类,积极带动身边人加入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来,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新时尚”。





消息、图片来源:光塔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