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燃亮新希望!六榕街用心用情用力圆梦居民“微心愿”

| 【记者 何碧媚】【编辑 紫荷】 | 2021-12-08 13:38:44


您的心愿我的志愿

圆梦微心愿

燃亮新希望


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六榕街积极开展“您的心愿 我的志愿”主题行动,用心用情用力为辖内居民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居民的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



慰问老党员,关怀送温暖


12月3日上午,六榕街旧南海县社区党委与辖内共建单位广东迎宾馆党支部携手共圆微心愿,在社区长者饭堂开展了一场座谈会,邀请辖内包括广东迎宾馆退休党员在内的社区老党员前来一聚,共话当年、畅谈当下。

“我们开展这个慰问活动,目的是让我们的老党员感受到‘家’的温暖。在社区党组织和广东迎宾馆党组织的关怀下,降低他们退休后产生的落差感,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一个与老朋友相聚的平台,增强大家的凝聚力。”旧南海县社区书记叶露雅说。

活动上,旧南海县社区党委及广东迎宾馆党支部慰问党员代表亲切地与老党员们进行了交谈,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随后将慰问品一一送到了他们手上,并叮嘱他们要注意保暖,照顾好自己。参加了座谈会的老党员看起来十分开心,纷纷感谢党组织的关怀和慰问。



改造洗碗池,实干纾民忧


12月6日,流花湖社区的陈先生实现了他的“微心愿”,不但解决了家里洗碗池漏水问题,还用上了新的厨房石台。

“我家的洗碗池长期渗水,希望可以帮我改造一下洗碗池,解决掉我的烦恼。”10天前,陈先生在微心愿系统上填写了他的“微心愿”,很快得到了流花湖社区党委的关注。

据了解,陈先生家里的洗碗池长期渗水,不仅浪费了水资源,还造成了其家里厨房潮湿,积水还容易滋生细菌、蚊虫等,让陈先生十分烦恼。但陈先生是一名低保人员,经济十分困难,了解到社区可以帮助困难家庭“圆梦”微心愿后,他通过微心愿系统进行了申报,希望社区可以帮忙解决他的烦恼。

改造前

改造后


流花湖社区党委收集到陈先生的微心愿后,上门核实情况,并根据陈先生家的情况在其“微心愿”上添加了加装厨房石台,经陈先生同意后进行发布,很快便被人民北路幼儿园的10名党员认领。该“微心愿”项目在12月6日正式进行施工,成功修补了漏水的地方和加装了石台放电饭锅,厨房焕然一新。





图片及消息来源:旧南海县社区党委、流花湖社区党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