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果菜西社区党委为独居老人消除用电隐患,助力安全过冬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峥辉】 | 2021-12-10 11:24:53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为群众解民忧、化民愁,人民街党工委、各社区党委坚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宗旨,通过社区日常走访、收集民情民意等方式,了解居民群众真正迫切的需求,并积极整合社会各方资源,汇聚微力量,圆梦微心愿。


果菜西社区党委在人民街党工委的领导下,着力办好居民各项“急难愁盼”的问题,并始终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冬季是用电高峰期,也是电气安全事故高发时期,为有效防止电气火灾,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果菜西社区党委结合社区微心愿平台,联合越秀区应急指挥中心和海珠广场(一德)商圈党委,为辖内独居、孤寡老人检查家居电线安全。


日前,海珠广场(一德)商圈党委派出专业电工,上门到有需要的独居孤寡老人家中检查家居电线安全。电工师傅认真检查,重点查看他们家中的线路是否存在老化、破损等情况,同时还为老人讲解用电安全的相关知识及一些基本的家庭消防安全和自救常识。


经过检查,工作人员发现有两位居民家中的电线存在安全隐患,有更换的必要。确定了具体对象后,社区党委工作人员与电工师傅再次去到老人家中,为老人改造电线,排除隐患。


    



经过数个小时的认真改造,老人家中的几处安全隐患已被排除,照明设备更加明亮,家居用电更加安全,长者们的生活质量得到提升。


▼改造前灯管有掉落危险。
▲改造后已固定好灯管并整理好电线。


▼改造前的电线乱拉。
▲改造后整理好电线、并更换开关接好灯泡。


▼改造前开关在杂物处,存在安全隐患。
▲改造后已把开关移至安全处。


▼改造前因缺少插座导致电线乱拉。
▲改造后已增加了插座。


“太感谢你们了,经过改造,家里的安全隐患被排除了,我们的生活能够更加安心,更加便捷!”接受家居电线安全改造的长者,纷纷对人民街党工委、越秀区应急办和果菜西社区党委、海珠广场(一德)商圈党委的关心表示感谢。此外,工作人员还表示,如果以后碰到困难可以随时向社区反映。


汇聚微力量,圆梦微心愿

此次活动排除孤寡老人家中的用电安全隐患,

不仅让他们的生活更加安全便利,

更让爱心得到传递,让文明的理念生根发芽。


消息、图片来源 果菜西社区党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