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人民街社卫中心“三九”贴敷时间表来啦,有需要的街坊赶快收藏!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峥辉】 | 2021-12-11 12:42:27

图片



人们常说

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

下周一开始

人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又开启“三九贴敷”啦

有需要的街坊们千万别错过

图片


图片

夏有三伏,冬有三九。热在三伏,冷在三九。“三伏”、“三九”分别指一年中最热和最冷的时期,中医常利用一年中人体功能易受干扰和调整的时机,进行治病。三伏、三九贴敷是依据中医“天人相应”理论,顺应四时气候特点的一种“内病外治”的传统疗法。


三九贴敷,冬病冬治。


图片

何谓冬病?


中医把冬季天气寒冷时突然发作或者加重的疾病,如支气管炎、慢性咳嗽、哮喘、过敏性鼻炎等疾病称为“冬病”。


图片

何谓冬病冬治?


冬病冬治是传统中医里一个重要的内病外治方法。即根据“秋冬养阴”“天人相应”“未病先防”的理论,利用冬天人体阳弱阴盛之时,以调和气血、平衡阴阳的方法来防治“冬病”。而三九是冬天最冷的时候,热能温阳,阳能驱寒,所以“冬病冬治”的最佳时机就是三九天。


三九贴敷适应症
1
呼吸系统疾症:哮喘、慢性支气管炎、小儿支气管炎、慢性咳嗽、各类鼻炎(尤其过敏性鼻炎)、感冒、咳嗽等。
2
消化系统疾病:慢性胃炎、慢性结肠炎、虚寒性腹泻、胃肠功能紊乱等。
3
骨关节疾病:慢性颈、肩、背、腰、腿痛等(风湿性或类风湿关节炎、退行性骨关节病、骨质疏松等骨关节病)。其他:失眠、怕冷、心慌、虚汗、乳腺疾病、月经不调、痛经、亚健康及体质虚弱的人群等。



温馨提示:

孕妇,月经期女性,2岁以下婴幼儿,发热、咳血患者,皮肤破损或皮肤过度敏感者、瘢痕体质者,急性传染病及皮肤感染性疾病患者禁用。糖尿病、血液病、恶性高血压、严重心脑血管病、严重肝肾功能障碍、支气管扩张、恶性肿瘤的患者慎用。



图片
贴敷时间


图片



咨询电话:总院81273110转8403罗医生,天成路晏公街10号


消息来源 人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