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洪桥街 > 正文

本周末,一起来越秀公园观赏精美文创作品,感受广府文化魅力

| 【图文记者 佘铄嘉】【编辑 千里遥】 | 2021-12-11 12:58:53



彰显历史底蕴,反映广府文化,讲好广州故事,近年来,广大艺术工作者发掘传统文化元素,创新艺术表现形式,将传统与现代相融合,打造了丰富多彩的文创作品,深得广大群众喜爱。


今年7月,广州启动广州文创(创新)设计大赛,吸引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共有近100家设计机构和高等院校,近1000名设计师参与。多部优秀文创作品近期亮相越秀公园城市公园展览馆,与广大街坊见面。

优秀文创
等你来看


小e在现场看到

本次展览除集中展出2021广州文创(创新)设计大赛约200幅优秀作品之外,还同步展出了由21家公园景区、社会团体及设计单位选送的实物作品近500件。其中既有精致高雅的居家摆件,也有大众化的日常用品,还有创意新颖的功能物件,文创产品类别涵盖文旅产品、文化用品、工艺品、生活用品等,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文创作品贴近生活、融入生活,街坊们可在公园享受自然、品味文化。


活动现场展出的文创作品《羊城颂》,荣获2021广州文创(创新)设计大赛特等奖。

据设计师介绍,此作品以越秀山的元素设计一款桌面扩香器,熏油瓶子造型由五羊石简化而来,扩香器呈圆环状,中间是金属构成极简的风景画,抽象描绘越秀山和木棉花,从瓶口倒入香薰油,顺着圆环流下去增大接触轨迹以达到扩香的目的。


此外,荣获本次设计大赛评委会特别奖的文创作品《牛皮雕刻》也在展馆展出。

作品由中国皮影大师汪天稳父女担任主创,表现2000年前广州城市建设开拓者——南越王赵佗在越秀山庆祝“三月三”民俗,登高载舞的场景,以牛皮雕刻画和国家级非遗皮影技艺的形式,刻画越秀山形象。

牛皮雕刻


本次展览分为各公园景区作品陈列区、大赛入围作品陈列区、获奖作品陈列区和春夏秋冬的景色连廊。


一系列作品以“流花湖公园”“莲花山风景区”“珠江公园”等广州各公园景区的特色元素作为创作题材,同时通过声、光、影等呈现方式进行场景化氛围布置,让广大参观者在观赏过程中感受广府文化魅力。



周末出行好去处,就在越秀公园城市公园展览馆。各位街坊赶紧约上亲友,到场观赏文创精品,领略广州风土人情。

消息来源:越秀公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