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光塔街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倡导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 | 2021-12-14 12:43:47





为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鼓励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增加光塔街社区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环保氛围,12月11日上午,光塔街在伦文叙纪念广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组织社区在职党员和志愿者积极参与。


小e了解到,此次活动设置了宣传咨询摊位,在职党员和志愿者向过往行人、社区居民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并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等知识,引导居民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有效地处理生活垃圾,杜绝乱堆乱放的行为,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干净。




此外,为了增强宣传活动的互动性和趣味性,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的知识问答小游戏环节。居民根据垃圾分类投放的规则方法,将印有特定物品图案的小卡片摆放到相应的垃圾桶中。在职党员判断投放是否正确,并向居民解释分类的理由,加深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认识。此次活动吸引了许多路过的居民前来参与,其中还有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一同学习。


有的家长表示:“通过今天的游戏互动,我才知道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原来弄错了某些垃圾的分类类别。回家以后我要仔细学习指引,并在生活中教会孩子,让他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此次活动有效地促进了垃圾分类知识的推广,增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同时,在职党员有机会与居民面对面交流,了解到居民对于垃圾分类以及生活其他方面的实际需求,有利于今后开展更具有针对性的活动。





消息、图片来源:光塔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