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学子梦”成真,流花街“微项目”为困难学子点亮希望

| 【记者 杨杨】【编辑 紫荷】 | 2021-12-14 13:27:28

                                                                         



居住在流花街站西路的居民谢姨是火车站社区的边缘困难户,她的孙子小希(化名)现在正在读高二,学习勤奋,而且成绩也不错。然而,由于家中没有电脑,小希在家里无法通过上网进行网课学习,碰到需要扩展了解的知识时,小希也只能默默抄下笔记等有电脑时才能进一步查询了解。

一直以来,谢姨都十分希望家里能够添置一台电脑,能让小希和其他同学一样,在家中也能通过上网进行学习。但添置电脑费用不菲,对于这个经济条件困难的家庭来说,这样的想法过于奢侈。

//


在街道和社区全面开展“双微”行动后,火车站社区居委会获悉谢姨的心愿后,将为小希添置电脑的诉求,写入了流花街发布的“学子梦”微项目中,并面向广大机团单位、爱心组织开放认领。



本月初,岭南酒店党委的党员代表联系火车站社区居委会,表达了认领“学子梦”微项目的意愿。很快,一台崭新的笔记本电脑送到了谢姨家中,岭南酒店党委党员代表委托谢姨将电脑带给小希,并表达了希望小希能够通过网上学习进一步提升自我的祝愿。        




据火车站社区居委会主任黄丽霞介绍,“学子梦”微项目是火车站社区在本次“双微”行动中重点推进和跟踪的微项目,项目围绕着辖内多名优秀困难学子的诉求而设,除了谢姨的电脑配置诉求,还有如书房翻新改造等诉求,部分诉求已被认领,正在进行具体落实,“通过这个微项目,让困难学子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条件都获得改善,从而让他们能更安心地读书学习,长大成人。”



图片、消息来源:火车站社区居委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