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一个暖心福袋,把“爱”传递千家万户

| 【记者 郭仲然】【见习编辑 陈美宛】 | 2021-12-18 14:14:00


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北京街广卫社工服务站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聚焦民政兜底服务对象的需求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为导向,推出“党建引领 慈善先行”北京街快乐福袋计划,发挥“社工+慈善+志愿者”在改善基本民生保障的积极作用,切实提升北京街社区困难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2021年,北京街广卫社工服务站在北京街党工委、广州启创党支部的指导下,链接了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慈善会“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广东省再就业与创业发展促进会党支部等慈善资源,累计为北京街辖区200户家庭实现了微心愿,让他们感受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温暖。


据了解,今年为街坊们准备的福袋共有三个类别:

1.儿童青少年成长福袋:聚焦儿童青少年身体健康成长及学习的需要,收集相应的福袋需求;

2.家庭暖心福袋:聚焦家庭在生活物资、照顾压力的需要,收集相应的福袋需求;

3.长者健康福袋:聚焦长者居家安全、疾病健康管理上的需要,收集相应的福袋需求。



在发放福袋的同时,社工站开展的探访慰问活动都得到了党员、志愿者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大家通过入户深入具体了解探访对象的家庭情况和服务需求,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并为他们点亮微心愿,切切实实以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解烦忧。


微信图片_20211217202639.jpg



积极面对生活困境的胡叔叔

今年80岁的胡叔叔,是街道的低保对象。由于他老伴生前患重症欠下医疗费,本人也没有退休金,因此申请了低保。胡叔叔自身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疾病,需要长期吃药,导致生活较为艰难,需要社区的帮扶。




一个暖心福袋,缓解了胡叔叔的经济压力,使他感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胡叔叔家庭环境一般、生活节俭,但其思想积极乐观,时常感恩街道社区的帮助。


在逆境中坚强乐观生活的李阿姨

今年58岁的李阿姨,独生女儿早年逝世,成为失独家庭的夫妻俩也因此常起争执,生活并不顺意。为减少争执,丈夫常回老家居住,而李阿姨则与母亲同住,但因为其母亲生活不能自理,自己的身体也欠佳,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疾病,李阿姨的压力较大。




一个暖心福袋,帮李阿姨更换了家里使用多年的旧电器,改善其生活条件,李阿姨也期望自己可以更加积极乐观,勇于面对生活中各种挑战。


黑暗中自强不息的蔡叔叔

蔡叔叔,是街道的重度残疾人(视力残疾一级)。目前他可以自理一部分居家生活,但因双目失明,如需要外出基本要由他人陪同,生活还是受到很大影响。蔡叔叔没有工作能力,一直靠低保补贴生活,且患有多种慢性疾病。




一个暖心福袋,帮助蔡叔叔改善了生活条件,添置了一直不敢购买的电器。蔡叔叔表示会带着大家的善意继续加油,积极面对压力,战胜一切困难。


接下来,北京街广卫社工站将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为北京街社区有需要的个人及家庭提供多元化、专业的社工服务,营造和谐友爱、助人自助的社区氛围,打造慈善社区。


信息及图片来源:北京街广卫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