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塘街 > 正文

消防安全“头等大事”,大塘街为长者护航

| 【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1-12-21 21:15:38






我为群众办实事
消防安全记心间

为进一步夯实大塘街安全基础、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12月15日下午,大塘街党工委、大塘街道办事处、大塘派出所结合冬季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要求,在大塘街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长者综合服务暨2021年冬季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活动。


关爱长者,重视消防









当天下午,大塘街联合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为参加本次活动的长者准备了一批消防安全平安礼包,并邀请了越秀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官到场开展专题培训。



教官结合消防救援工作经验,列举了老城区冬季易发的火灾类型、具体的预防和扑救逃生办法,还特别提醒长者群体要牢记居家防火六忌、提高防范意识。同时提醒长者们,如发现电动车违规在家中或公共通道充电,要及时提醒制止或向社区反映。






消防培训

除了理论讲解,教官还实地演示了灭火器材及防烟面罩的使用方法并邀请部分街坊上台进行实操演练。



大塘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莫建华结合近期周边地区发生的多起电动车充电着火、电器着火等消防事故,对近期街道和社区的消防安全工作重点进行多次强调,并呼吁现场街坊一定要树牢安全意识,时刻牢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致富十年功,起火一场空”,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积极消除身边隐患,共建平安社区。








知识抢答助学习

为了让长者们加深对消防知识的学习与记忆,活动现场还围绕长者关心的消防安全问题,开展了有奖知识抢答。大塘街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将长者容易疏忽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罗列并设计成题,如“油锅起火是否能用水扑灭”“电动车违规在高层住宅疏散走道充电,最高会被处以怎样的处罚”等。长者们踊跃举手抢答,正确回答出来的长者还获得了消防安全小礼品。







消防安全记心间
平安

大塘

活到老、学到老


在活动的压轴环节 ,“消防安全幸运大转盘”和幸运抽奖让没有得到抢答机会的长者也通过转动“关注消防,安全第一”幸运大转盘参与抽奖,获得了印有“安全用火,幸福你我”等消防安全宣传语的暖心小礼品。参加活动的梁姨表示,“这样的活动既有趣又‘有料’还能学到安全知识,希望社区能多举办。”




图片来源:大塘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