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校园新时尚!广州市第一幼儿园垃圾分类“有一手”!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21-12-22 10:54:48





校园是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承担着生活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的关键职能。近年来,广州市第一幼儿园创新校园垃圾分类宣传引导方式方法,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建设节约型幼儿园为基点,积极推进“垃圾分类”教育工作。






0 1

广州市第一幼儿园注重以幼儿生活经验为基础,以主题教育为依托,以教育资源为支撑,通过社会、家长、教师的共同努力,结合教学活动、日常生活渗透、主题活动、环保节日、社会实践、绿色小主播宣传等方面,帮助幼儿了解垃圾分类与人类生活的关系。







0 2

同时,广州市第一幼儿园还特别重视场景创设,给予幼儿沉浸式指导,在园所环境中处处渗透“垃圾分类”课程内容,如垃圾分类宣传栏、垃圾分类操作墙、厨余垃圾处理机等,使幼儿在一日生活中“处处可分类,时时会分类”。在幼儿园的绿色文化氛围熏陶下,幼儿自觉形成垃圾分类的良好行为习惯,养成低碳节能的生活态度。







下一步,广州市第一幼儿园将继续把园内的“垃圾分类”行动辐射到社区和家庭,开展“小手牵大手”的活动,实施“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教育,让更多的人提升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养成良好的环保素养。


图片和消息来源:建设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