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桂花苑这场“家宴”,让长者们尝到了桂花苑的冬至味道

| 【图文记者 杨杨】【编辑 紫荷】 | 2021-12-23 12:58:06


一句“冬至大过年”,足以看出广东人对冬至的重视。昨天是冬至节气,今年,桂花苑社区在居民议事厅开展的庆冬至活动,便让辖内长者们在今年的冬至,享受到了“人间小团圆”的温暖。


在以往的许多庆祝活动中,文艺汇演、游园项目几乎已成“标配”,聚餐活动也总是在酒楼食肆,而今年桂花苑社区的这场活动,和以往不太一样,这是一场由居民们自己动手,合作完成的“家常聚会”。



活动当天,社区志愿者们一大早便来到现场开始进行准备与布置工作。在明确分工后,也很快各自投入到自己负责的工作中去,和面粉、切肉切菜、起火煮水……很快,一个又一个圆润饱满的汤圆就制作好了。在志愿者们忙着将汤圆下锅煮熟的同时,受邀参加活动的长者们也陆续来到了现场。






热腾腾的汤圆出锅了,一碗又一碗汤圆,让围坐在一起相谈甚欢的长者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情与关爱,在他们享受着美味午餐的同时,志愿者们将汤圆送到那些因为行动不便而不能来现场参加活动的社区长者家中,也让他们尝一尝今年桂花苑社区的冬至味道。







既有“新意”更有“心意”的桂花苑庆冬至活动,收获了辖内长者们的一致好评,也在社区营造了尊老爱老、敦亲睦邻的和谐氛围。

桂花苑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往年的庆祝形式,可能并不适合目前的防疫形势。在尽可能减少人群聚集的情况下,我们觉得用一场‘家宴’,让长者们在重要的日子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心和祝福,可能是一个比较合适的做法。也十分开心我们的活动能够得到大家的理解和认同。”




消息来源:桂花苑社区居委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