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校园依旧,温暖如初丨越秀区少年宫22日起复课啦!

| 【记者 吴瑕】【编辑 千里遥】 | 2021-12-24 10:32:11





小e从越秀区少年宫获悉

经过科学防疫,精准施策,管控取得实效。根据区疾控中心的指引,越秀区少年宫于12月19号(周一)开始恢复正常工作,从12月22日(周三)开始,两校区所有课程照常开课。

演练

为了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越秀区少年宫复课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进一步熟悉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具体流程,提高少年宫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越秀区少年宫于12月22日上午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开展了两校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复课提供安全保障。

提升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少年宫进一步规范了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了全体教职员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全面检验了少年宫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综合处置能力,为平安复课做好了充分准备。

保障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按上级精神,少年宫还做好了各项充分的准备工作。如各种方案及应急预案准备到位、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到位、疫情防控培训工作到位、师生员工健康状况精准摸排到位、校园消毒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到位、防控物资准备到位、教学准备到位,全体教师、教务人员、门卫保安、后勤从业人员都进行了核酸检测。少年宫全体教职员工将继续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保持疫情防控战备状态,确保复课安全有序进行。






再次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毒

为复课做好充分准备

干净明亮的教室

等待孩子们的归来

校园里环境优美
景色宜人






少年宫大门已敞开,孩子们准备好了吗?






疫情反复,切勿放松

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鉴于当前国内疫情严峻形势,为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少年宫实行半封闭式管理,家长把孩子送到上课场室后,即离开少年宫,不在走廊、楼梯、校园内逗留,感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上课前健康自查

学员在本学期每周上课前,请家长登录学员微平台,填写“健康自查”登记表。上课当天请做好健康自查,如腋下体温≥37.3°C或额温≥36.8°C,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乏力、味嗅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暂时不要前往少年宫上课。请家长主动向老师请假,如实说明病情,请勿隐瞒病因。

佩戴口罩、扫码测温刷卡

所有进入少年宫的学员、家长均需佩戴口罩,测温正常,凭学员卡、家长卡刷卡,家长进入少年宫时需提前扫描以下行程码、少年宫校区健康通行码,显示绿码,方可通行。如出现体温超过37.3°C或其他可疑症状的,少年宫将按照有关指引和规定执行,请予理解。

加强防护,留意身体状况

进入少年宫后减少聚集,保持一米社交距离,上学、放学、离开课室期间都需要佩戴好口罩。如近14天有过疫情地区旅居史或到过涉疫重点场所的家长或学生,暂时不进入少年宫,请全力配合政府工作,根据工作人员指引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或健康监测,密切留意身体状况,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及时与任课老师联系。

尽早接种疫苗

新冠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预防新冠肺炎、阻断疫情传播的最有效的手段。目前疫苗接种已向3岁以上人群开放,如果您家的小朋友符合疫苗接种条,建议您带领小朋友就近尽早接种新冠疫苗。



信息、图片来源:越秀区少年宫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