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矿泉街 > 正文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站西出管站协调解决房屋渗水问题丨我为群众办实事

| 【记者 何碧媚】【编辑 千里遥】 | 2021-12-24 10:44:55





近日,小王(化名)在矿泉街站西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站的帮助下,解决了一件烦心事,房间终于不再湿漉漉了。

小王是一名来穗人员,租住在矿泉街站西社区站西路某号楼的5楼。早前,小王租住的房子里的东西被水弄湿了,又因为天气问题难晾干,令小王十分困扰,且水还在持续渗进来。

排查问题时,小王发现水是从楼上6楼渗进来的。随后,小王把问题向他居住的房屋屋主反映,5楼屋主前来与6楼的住户协商,要求解决房租渗水问题。

但6楼住户也是一名租客,他表示房屋问题要由屋主来解决,而不是由住户去解决。为此渗水问题一直无法解决,5楼与6楼住户也因此事发生口角多次。


12月13日,束手无策的5楼屋主来到了站西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站(下称“站西出管站”)反映诉求。接到诉求后,站西出管站副站长蔡裕怀与管理员实地走访查实了情况,并联系上了6楼屋主。前后组织双方前来站西出管站协调了3次,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传达邻里和谐、融洽相处理念,最终双方屋主意见达成一致,握手言和。目前6楼房屋已经修复好,渗水问题得到了解决。






12月22日,5楼屋主为感谢站西出管站副站长蔡裕怀和全体工作人员为民服务的态度与效率,特送来锦旗一面,赠与站西出管站。

站西出管站副站长蔡裕怀表示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前提,因此满足居民诉求,协调解决好此事,也是站西出管站“为民服务”的一部分。



信息、图片来源:矿泉街综合保障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