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白云街 > 正文

丰富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氛围!惠民文化活动让白云街坊收获满满幸福感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千里遥】 | 2021-12-24 11:55:13






为丰富辖内群众生活,促进邻里和谐,日前,白云街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街坊喜闻乐见的活动,白云街坊在社会实践过程中品尝美食,感受美好,体会艺术魅力,收获满满幸福感。






0 1
在押花课程中体验艺术魅力

一朵朵永不凋零的鲜花,运用想象和技巧,通过手工制作“摇身一变”,一幅幅独具特色的艺术作品便呈现眼前。近日,白云街坊在岭南押花艺术课程培训中,通过自身体验制作押花化妆镜充分感受了押花艺术的魅力。







本次活动邀请了押花培训师李丽坚到场指导。李老师通过讲述押花的历史渊源,押花的用途等内容,增进街坊们对押花艺术的了解。随后她详细讲解了押花画的基本制作步骤,带领街坊们制作押花化妆镜。






在DIY押花体验环节,街坊们根据老师提供的押花工具,按照指引进行拼贴、装裱,把干花瓣、干草、装饰框与金属镜子底托进行组合制作成押花艺术品,将大自然的灵性和美丽长久定格。








0 2
烘焙课程广受街坊欢迎

近年来,烘焙成为广受街坊欢迎的休闲方式,在闲暇之余,动手做一份美味可口的甜点,一边品尝一边享受惬意生活,别有一番滋味。日前,白云街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烘焙课程培训,吸引了20多名街坊到场参与。











活动上,烘焙老师向街坊们讲解了烘焙的意义,并现场讲解蛋糕的制作方法。居民们认真聆听老师的授课,记下操作要点。随后,街坊们戴好手套、口罩,在老师的协助下,开始了蛋糕的制作。从称量材料、搅拌材料、筛入面粉、揉成面团、到按压成型,街坊们在制作过程中互相分享经验,体验动手制作美食的乐趣。当香飘四溢的蛋糕出炉后,大家个个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他们将亲手制作好的蛋糕包装好,带回去给家人品尝。










图片来源:白云街综合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