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环境保护靠你我,光塔街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走进“老友记之家”

| 【图文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 | 2021-12-24 12:20:11





“家里分好类,定时拎下楼,定点精准投”“能卖拿去卖、有害单独放、干湿要分开”……


12月22日,一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走进了光塔街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老友记之家)。在讲师生动具体的介绍科普和有趣好玩的互动体验下,光塔街的残疾人朋友不仅增强了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同时也在实践中提高了动手分类的能力。



乱放是垃圾,分类是资源。实施垃圾分类处理,对改善城市环境、提升资源的回收利用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这也是每个人、每个家庭的责任和义务。此次宣讲活动旨在增强残疾人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倡导关爱自然、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文明风尚,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环保氛围。



活动上,工作人员就垃圾分类的意义和目的、垃圾分类的好处和垃圾分类方法进行了讲解。通过指导在场的大家认真学习具体垃圾分类细则,还重点教大家如何辨认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和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应该沥干水分后再投放。”“废弃的大件垃圾、装修垃圾、年花年桔不应投放到四色生活垃圾桶中。”同时,工作人员还介绍了光塔街垃圾分类情况,包括街道垃圾投放点位置、投放时段、投放要求等,引导残疾人朋友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的理念和意识。



为巩固大家的垃圾分类知识,现场设置了互动体验环节。志愿者带来丰富的道具模型,指引残疾人模拟进行垃圾分类投放。通过将垃圾分类知识与游戏活动相结合,引导残疾人提高自行做好垃圾分类的能力。这种学习方式融入残疾人康复训练内容,寓教于乐,能让大家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更加快速地掌握各种垃圾的类别。




“今天我们学习了垃圾分类的知识,了解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的分类方法,我会把这些知识分享给家人,大家一起做垃圾分类达人。”


“这个活动很及时,帮助我们更好地掌握分类投放知识,而且互动体验很有趣,在游戏中我知道了该怎么进行垃圾分类。”参与活动的残疾人朋友纷纷说道。









后续,光塔街将开展更多形式丰富的活动,引导残疾人朋友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和习惯,促进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行动中来,如开设“垃圾分类新风尚,变废为宝新花样”特色主题活动,带领大家在学习创意手工制作的同时,为保护环境增添一份力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