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康乃馨家庭冬至活动、十二月志愿集市……最近黄花岗街发生了这些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峥辉】 | 2021-12-25 15:38:36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

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

黄花岗街通过精准提供服务项目

制定了包括

“我为群众送宣讲”

“我为群众送知识”

“我为群众送文化”

“我为群众送健康”

“我为群众送温暖”

等实践活动菜单

将“能办实事、能解难事”的实践活动送到广大居民身边

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实事

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岁月静好,相伴同行
——康乃馨家庭冬至乐享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辖内康乃馨家庭的非正式支持网络,促进家庭间的关爱互助,一同感受冬至的节日气氛,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积极联合街妇联、街计生协于12月21日在社工站开展康乃馨家庭冬至乐享活动,为辖区内7户康乃馨家庭送上节日的温馨祝福。




据悉,由辖内初老志愿者组成的“乐助·乐享”健康队队员也有加入到此次活动中,教授现场的居民如何揉搓糯米粉。




活动过程中,参与者和志愿者们分工合作互助,一部分揉搓糯米粉一部分打馅料,场面合作无间、其乐融融,让现场众人过了一个暖心暖意的冬至节日。


“以行动成就爱心,让‘志愿’走进生活”——黄花岗街十二月志愿集市活动顺利举行


为了推动更多的社区居民、企事业单位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宣传广州市慈善会黄花岗街社区慈善基金,为社区困境群体筹集善款,12月18日上午,在团越秀区委的组织下,黄花岗街联合区城管局、光塔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小北驿站以及数家爱心企业在区庄地铁站E出口外空地共同开展“以行动成就爱心,让‘志愿’走进生活”—黄花岗街十二月志愿服务集市活动。”据悉,本次活动所筹善款超过600元。




看图猜景点、猜红歌歌词、猜歌名……现场所见,由广东省中国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以红色文化进社区为主题而设置的互动游戏摊位十分受欢迎;区城管局提供的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和光塔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的义诊服务也吸引了不少途径市民的青睐。




由街社工站负责主持的“电碰迷宫”义卖游戏摊位中,则让参与者通过游戏参与了社区慈善基金的募捐,极富意义之余还能收获一份答谢礼品——由社区初老志愿者精心制作的手工艺品或热心居民捐赠的书籍等。据介绍,慈善基金会账户将在失独家庭项目、困境儿童青少年助学项目、居家改造项目、定向捐赠等范畴中,帮扶辖区内的困境群体。



本次志愿集市,也是本年度最后一期的志愿集市,集市不仅推动志愿者参与义卖筹款活动,还带动社区居民为社区困境群体捐赠善款,在社区中营造了互帮互助的和谐氛围,让我们一起期待明年2022年黄花岗街志愿集市活动的到来吧!




羊城家政进社区
——黄花岗街社工站联合职业培训学校以及爱心企业开展宣传推广活动


为了提高居民对羊城家政的了解,以获取更优质和实惠的家政服务,12月16日上午,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联合越秀区培贤职业培训学校、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和数家爱心企业在社工站门口开展“羊城家政进社区——长者养老服务宣传推广活动”。




羊城家政宣传摊位、社工站服务宣传摊位、医疗护理摊位、养老服务体验摊位、智能手机学习摊位……活动上,主办方分别设置了数个摊位供居民体验、咨询。其中在羊城家政摊位上,通过社工们详细的解说和介绍,居民对羊城家政可以提供的居家服务(日常清洁、陪伴就医等)、母婴服务(婴儿护理、产妇护理等)、养老服务(个人护理、协助进餐、助浴服务等)以及医疗护理服务(康复咨询、康复训练等)服务内容有了更多的认识。





消息、照片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