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用心办实事,尽责暖人心!光塔街道综合保障中心获居民赠锦旗!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 | 2021-12-28 15:34:42

                                                                         






用心办实事,尽责暖人心。

12月23日,

光塔街道综合保障中心

收到居民汪女士送来的一面锦旗,

这其中

到底有什么故事发生呢?



原来,在今年的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申请工作中,来穗人员汪小姐在系统提交的资料信息中出现了错漏。光塔街道综合保障中心负责积分审核的工作人员龙梅霞发现问题后,秉持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第一时间联系汪小姐,并告知其提交的资料中存在的问题。然而直到8月底,眼看着积分制入户申请工作马上就要结束时,龙梅霞发现该名女士仍未修改信息。


“我当即就打电话联系汪小姐,毕竟积分入户申请工作一年一次,错过了就要再等一年了。”


龙梅霞表示,她了解到汪小姐是因对相关政策规定和申请流程不太熟悉,同时也因其在那段时间工作忙,故未有时间修改资料。“我就和她再次讲解政策规则,提醒她在截止时间前进行修改。”经过多次沟通,汪小姐终于成功通过积分申请。


近日,汪小姐成功领取了积分制入户卡,为表示对光塔街道综合保障中心工作人员的肯定,她特意送上一面印有“用心办实事 尽责暖人心”的锦旗,以感谢工作人员在这段时间来一直及时帮助其解答问题,同时还全程跟进情况,耐心负责、热情服务的工作态度。





小e了解到,负责此次积分制入户申请工作的龙梅霞于今年1月份入职光塔街道综合保障中心。虽然来到街道工作的时间并不长,但她很快适应了新的节奏和环境,尽职尽责坚守岗位。


“积分制入学、积分制入户申请工作的流程复杂,涉及到的政策规定也比较多。作为后台积分审核人员,我首先要自己弄清弄透相关法规,才能更好地服务办事群众。”龙梅霞说,她会认真记录好流程、手续、申请资料等相关注意事项,遇到难题时便向同事、领导虚心请教,“我们的工作氛围很融洽,同事都很敬业负责,大家在学习交流和经验分享中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努力为居民提供人性化的服务。”



       






其实,像龙梅霞一样的工作人员还有很多。在实际工作中,光塔街道综合保障中心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据悉,为向来穗人员提供优质服务,光塔街积极推动来穗人员融合服务工作开展。如定期组织开展积分制服务管理业务专题培训,开展积分入学、入户大课堂等宣传活动,在重要节日慰问贫困来穗人员……长期以来,光塔街道综合保障中心秉承用心为民、急民所急,切实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今年还收到了受惠群众送来的锦旗、鲜花和感谢信。


未来,光塔街道综合保障中心会继续为来穗人员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进一步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增强来穗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最后,光塔街道综合保障中心温馨提醒,广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gz.gov.cn)和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门户网站(lsj.gz.gov.cn)已经公布了最新的《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规定》《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规定实施细则》,有需要的街坊们可以登录相应网站查看了解哦!



图片来源 光塔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