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落实“双微”行动,北京街2021年已完成22个微项目

| 【记者 郭仲然】【见习编辑 陈美宛】通讯员:刘长明 马燕芬 | 2021-12-30 09:54:00

图片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征集、认领和办好民生微项目、实现群众微心愿的“双微”行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北京街“双微”行动在“双报到”工作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升级,以到街、社区报到的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为重点,发动离退休党员、学生党员和社区党员等结合实际量力而为、积极参与,并引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双微”行动。


据悉,2021年北京街已发出并完成了22个微项目,内容涉及医疗保健、文体活动、法律援助、支援疫情防控、兴趣辅导、政策解读、知识讲座等,多方面落实“双微”行动”,为居民群众办好“微实事”。


图片





开展适老化改造



由于辖内老年人较多,北京街根据居民群众的需求,发起了居民楼加装扶手等适老化环境改造的微项目。



01



图片



北京街仙湖社区仙湖街54号大楼居住的长者人数较多,因无法加装电梯,居民希望在楼梯加装扶手方便上下楼,但整个工程资金费用较大,居民无法负担。最后由广州市民政局房屋管理所党支部认领了这个微项目,完工验收后,居民还赠送了一面写着“为民解忧 真情相助”的锦旗表示感谢。


02


北京街禺山社区李白巷5号为9层楼梯房,有左右楼梯,每层楼道的水泥扶手较粗,上下楼梯时居民难以握住借力。


楼里59户居民中约有20名65岁以上的长者,据他们反馈,随着年龄增大上下楼梯逐渐困难,因此希望能加装易于握住的不锈钢扶手,提升出行的便捷性和安全性。


图片


图片


最后,由中国广州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党委认领左梯扶手的加装,广州市广百展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认领了右梯扶手的加装。




物质精神双满足



北京街关心居民群众的物质需求,同时也注重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落实节日慰问、文化活动等方面的微项目。



01

“爱在金秋 传递温暖”


图片



广州市民政局机关党委、广州市接收社会捐赠工作站党支部于今年9月开展“爱在金秋 传递温暖”2021年中秋慰问民生微项目活动,为120多名社区困难群众送上电风扇等100多件节日关爱物资,让社区困难家庭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02

助残公益


图片 

北京街仙湖社区居民何小姐,由于腿部有残疾,日常生活有诸多不便,希望能拥有一台电动轮椅,然而费用较高,对家庭负担颇重。最后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完成了何小姐的心愿,何小姐感激地送出了一面写着“热心为市民 帮助残疾人”的锦旗。




03

“精品红色文化”进社区


北京街发出微项目希望通过定期邀请街道社区党员、困难群众等到中山纪念堂观看精品红色文艺演出,丰富社区党员、群众的文化生活。


图片



该项目由广州市中山纪念堂管理中心党支部具体实施,北京街社区党员和困难群众共100人一起欣赏了精选红歌以及展现专业技能的经典花腔作品。


04

“科普进社区”


12月24日下午,“科普进社区”微项目暨科普“四进”系列活动——走入北京街都府社区,为居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普联展体验活动。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是由北京街发出的“科普进社区”微项目需求,得到广州市科学技术局机关党委的支持认领。活动通过科普展览、互动体验、便民义诊等形式向居民普及各类前沿科学知识,提升居民的科学素养。



接下来,北京街将持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大范围地收集群众微心愿、实施社区微项目,汇聚更大组织力量,链接更多优势资源,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幸福的笑声、灿烂的笑容充满北京街的大街小巷。



消息及图片来源:北京街党建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