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电动车领“身份证”,大东街有这两个点(节假日无休)!办理指引在此

| 【图文记者 郭仲然】【见习编辑 陈美宛】 | 2021-12-30 11:06:05

图片



你的电动车上牌了吗?

还没有的街坊记得要去办理喔~

从11月2日起

广州启动对电动自行车进行登记管理


图片
图片

其中

全市有856个上牌点

越秀区有9个

大东街家门口就有2个!


市民可在“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电动自行车服务”模块,提交申请和预约办理,在网点即可完成登记手续直接安装号牌,体验方便快捷的上牌服务。


越秀区符合新国标电动自行车警邮登记网点


图片



其中,位于大东街的登记网点有:


 1.盈泽苑邮政支局网点 


图片

地址:

越秀区较场东路73号

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12:00 14:00-18:00



 2.荣华南营业部 


图片
图片

地址:

越秀区荣华南1号首层

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12:00 14:00-18:00



本市户籍居民

凭个人有效身份证

外地户籍居民

凭个人有效身份证及居住证

即可依法申请登记电动自行车


具体上牌流程如下:



个人电动自行车上牌流程

第一步:申请入口


关注“广州交警”公众号,点击在“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内的“电动自行车服务”模块。


图片




图片




第二步:录入信息


1.准备个人身份证件、车辆合格证、销售发票、待上牌电动自行车,在“个人电动自行车登记办理”栏目,录入上传个人和车辆信息,提交申请。


2.通过输入车牌车架号编码,获取车辆新国标和3C认证信息,完成车辆信息的录入。


3.申请人拍摄上传车辆合格证、销售发票、待上牌电动自行车左前、左后照片,提交申请,等待后台审核。


第三步:登记预约


审核通过后,在“办理进度”栏目点击办理记录进入办理详情页面,点击“线上预约”,选择上牌点预约,缴纳牌证费,完成登记预约。


第四步:安装号牌


申请人携带相关材料和电动自行车,按预约时间到达预约网店,由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核验,安装号牌。


工作日、周末及元旦放假期间

均可以进行电动自行车上牌

大家记得去办理啊~


部分内容整合自广州交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