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白云街 > 正文

特色公交进社区、资源回收再利用,白云街坊用实际行动践行生活新时尚

| 【图文记者 佘铄嘉】【编辑 千里遥】 | 2021-12-30 11:24:24




垃圾分类就是生活新时尚

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白云街开展了一系列宣传科普活动,广大街坊积极响应,共同参与垃圾分类,为绿色发展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合力营造干净美丽的社区环境。



日前,一辆12路特色“广州垃圾分类巴士”主题公交车来到广九社区文化广场,驻点宣传越秀区垃圾分类特色做法。街坊们通过垃圾分类专车宣讲员的介绍,了解12路公交沿线的广九废玻璃回收屋、大沙头路3号环卫驿站、东山湖公园树叶银行等一批垃圾分类特色做法的垃圾分类示范点。



垃圾分类示范点


广九社区

广九社区推广定时误时投放模式,环卫工人根据可回收材料建造干净整洁的垃圾分类投放点。


东山湖公园南门

位于大沙头码头附近的东山湖公园南门设置“树叶银行”,针对公园树叶、细枝进行分类装桶统一回收,并对其加工变成肥料,实现变废为宝。街坊可通过参加垃圾分类有奖答题项目赢取树叶湿培填充剂。


近期,白云街联合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在广九社区文化广场、大沙头码头港湾广场等地开展“资源回收便民日”活动,不少街坊把家中大件家具、废纸、废塑料、废玻璃、废金属等各类可回收物拿到现场进行回收,享受工作人员提供的现金结算、兑换等值日用消费品等服务。活动现场同步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科普活动,向街坊们分享垃圾分类的正确方法。

活动回顾


在白云街坊的共同努力下,白云街垃圾分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资源回收便民服务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进一步促进垃圾源头分类,有效推进生活垃圾回收再利用。在新的一年,白云街将继续探索垃圾分类的有效措施,鼓励发动更多街坊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提升社区生态环境质量和人居环境品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