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矿泉街 > 正文

老人不慎跌倒在地,众人合力及时送医丨矿泉正能量

| 【记者 何碧媚】【编辑 千里遥】 | 2021-12-31 11:15:55




事件回顾

12月29日,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在矿泉街前进北街上行走时不慎摔倒在地,矿泉街瑶池出管站出管员立即施救、矿泉街行政综合执法办工作人员现场维护秩序、路过群众询问是否需要“万金油”……随后沙涌南社区居委会、医疗救护人员、社工也纷纷到场,众人合力使得老人及时送医。




当天下午15时40分,瑶池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站(下称“瑶池出管站”)副站长陈健华如常完成出租屋巡查工作后,返回瑶池出管站。在瑶池出管站门口不远处,一位老人突然立定在马路边上,引起了陈健华的注意。不料过了几秒后,老人突然摔倒在地。

陈健华连忙赶到老人身边查看情况,并叫人帮忙拨打120和110报案。陈健华尝试与老人对话,发现老人处于半昏迷状态,并伴有头出血、呕吐症状。

当时正巡查经过的矿泉街行政综合执法办工作人员见状,也加入了救援,现场维护秩序,并与陈健华及其他出管员合力扶老人坐上靠椅,帮老人止血。期间陈健华不断与老人沟通,唤醒老人的意识,路过的热心群众甚至上前询问是否需要“万花油”。






由于老人无法说清姓名、家庭住址和家属联系方式,陈健华联系了老人电话本上记录的社工,但联系不上。众人正一筹莫展时,有群众发现了老人是居住在沙涌南社区的,于是联系了沙涌南社区居委会。不一会儿,沙涌南社区居委会主任陈燕君也来到了现场协助救援,并帮忙找到社工。据了解,老人是一名独居老人。

随后,医护人员和派出所民警也来到了现场进行救治,当时老人神志已清醒,众人紧绷的心也随之轻松了。老人清醒后就对身边的众人说:“谢谢你们啊,但是我不去医院了。”“你不去不行啊,要去检查清楚大家才安心、放心。” 陈健华安抚了他。






目前老人已住院接受治疗。

事后,陈健华再次谈起救助老人的事,也只是笑着说:“居民的事情就是我们的事情,我们会尽己所能去帮助。”




小e了解到,陈健华在瑶池出管站工作已将近30年,日常负责整个瑶池社区出租屋的巡查,包括巡查房屋内居住的人员是否有登记 、房屋的隐患问题及房屋是否有备案等。




“在工作当中,救火、救人的事情我们也会遇到,遇上了就是积极去救。” 陈健华说。此前小e报道过的《点赞!矿泉街瑶池出管站帮走失儿童找到了妈妈》里就提到了,瑶池出管站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妈妈,被赠予一面“心系百姓,为民排忧”锦旗。


点击回顾

点赞!矿泉街瑶池出管站帮走失儿童找到了妈妈

其实像陈健华一样的积极为群众办事的出管员还有很多,小e此前报道过的解决积分问题帮助孩子顺利入学、及时发现和扑灭火情、协调解决房屋漏水问题等事迹都是矿泉街出管站积极为群众办实事的例证。

据了解,目前矿泉街出管员共有70余人,日常内勤负责办理来穗人员业务,外勤负责出租屋巡查,一起秉持着“群众之事无小事”原则,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社区居民和来穗人员办事无忧、居住安乐。



图片来源:矿泉街综合保障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