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今天一起说“双减”!东川路小学举办首届校长新年荣誉沙龙

| 【记者 郭仲然】【见习编辑 陈美宛】 | 2022-01-01 10:59:06


12月31日

东川路小学举办了首届新年联欢会

大家载歌载舞寄语新年祝福

此外还举办了首届校长新年荣誉沙龙

六名学生代表和校长谈谈

“双减”政策下孩子们开心吗?

孩子们的时间都花在哪里?





上午,整齐响亮的带动操拉开了“文明东川”迎新年联欢会序幕。伴随着倒数声,全校师生齐声欢呼期待新年的到来。




校长彭玉光发表新年贺词,他在讲话中向全体师生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总结了硕果累累的一年。2021年,东川路小学获得了全国国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广东省绿色学校等称号。



在新年联欢会上,学校管乐团的步操表演、语艺团、舞蹈团的表演为同学们带来耳目一新的艺术体验。




东川书画社更即席挥毫,通过传统广府剪纸、丹青水墨描画新年美好祝福。




学校街舞队用心排练的街舞节目《隐秘而伟大》,以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致敬禁毒英雄,传播禁毒理念、宣扬健康生活。



今年是东川路小学举办的首届新年联欢会,也是首届校长新年荣誉沙龙。据了解,每届沙龙都将推荐6位来自不同年级的优秀东川学子,在教导处主任的主持下,与校长畅谈并颁发荣誉证书,通过这样的活动在东川校园里树立一批“爱党爱国爱东川爱学习”的学习榜样。




首届荣誉沙龙的主题是“我说双减”,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孩子们开心吗?孩子们的时间都去哪儿了?


六年5班 曾筱雅

首先有更多的时间可以进行阅读;其次爸爸妈妈也更注重我的阅读习惯、阅读方法的培养;再次,爸爸妈妈也会在周末跟我进行亲子阅读,我们偶尔也会对一些名著进行探讨。例如,《西游记》中每个人的性格特点,《朝花夕拾》所有文章的中心思想等。感觉这段时间里,我是多维度增加了课外阅读的饱和度,阅读素养也在逐步提高。


三年4班 张钰滢

学校开设丰富多彩的延时服务项目和各种兴趣活动,让我们有更多的学习选择来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课后我多了自己的选择权利,可以选择学习自己喜欢的古筝、语言艺术、跳舞等等。尤其是前段时间我参加了“小记者”培训活动,每个星期都可以去一个不同的地方参观体验并学习当“小记者”,让我受益匪浅。



一年4班 夏可馨

我虽然刚走进东川校园才100多天,但是我发现做小学生真快乐。因为我们有崭新漂亮的课室,有爱我们的老师,还有学习很积极的同学们,在美丽东川校园里,我们唱歌、画画、赛跑,每一天都很开心。


五年2班 李怡乐

作业少了,和弟弟一起玩的时间就多了。课外阅读、户外运动,我都能安排得妥妥的。尤其是我的舞蹈得到了长足进步,比如今年我获得了中国民间民族舞蹈八级证书。我们休息玩耍的时间变多了,但我们也要利用好这些时间,做一些对自己来说更有意义、更有价值的事情,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东川学子。



综合上述,几位优秀东川学子都认为有更多时间进行规划安排,在舞蹈、羽毛球、高品质阅读各方面都取得了进步,从学会了管理时间进而学会了主动学习。而且亲子时间更多了,家人们一起阅读一起游戏,家庭更和睦更温馨了。




彭校长对孩子们的“金点子”也做了精彩点评,他认为东川师生家长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相信落实“双减”工作一定能见行见效!


接下来,校长新年荣誉沙龙将形成惯例,在每年的新年联欢会上表彰品学兼优的孩子,让这些孩子走上舞台分享自己学习的“金点子”。


信息及图片来源:东川路小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