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答题闯关历奇体验,北京街举行2021社区教育宣传活动

| 【记者 郭仲然】【见习编辑 陈美宛】 | 2022-01-01 11:03:20


12月30日下午,“庆建党百年华诞 谱终身学习新篇”北京街2021社区教育宣传活动在北京街小东营广场举行。活动由北京街道办事处、越秀区社区教育学院一院主办,北京街社区教育分院、越秀区图书馆北京分馆、越秀区文化馆北京街分馆、北京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北京街广卫社工服务站联合承办。





为推进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建设,2021年北京街在社区开展了一系列主体多样、形式丰富的学习活动,内容贴近居民生活,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通过新颖有趣的社区历奇活动,让居民走进红色景点进行学习体验,感受北京街浓厚的红色底蕴和广府文化。


社区居民3人组成一支队伍,活动共吸引了40支队伍参与。居民们在“三·二九”起义指挥部旧址纪念馆、杨匏安旧居陈列馆、北京路、广府文化会馆、南越王宫博物馆、城隍庙广场、北京街广卫社工服务站等地点打卡,通过答题闯关方式参与学习。参与活动的陈阿姨表示:“知识总是能令人受益,老年人应该活到老学到老,我觉得大家要保持年轻心态,不断学习。”






现场还邀请了北京街颐康中心为社区居民提供学习互动摊位体验。北京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则设置了政策学习摊位,向社区居民介绍国家相关政策。还有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带来的知识,提高了社区居民对金融教育的兴趣和认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学习重要性的认识,使“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深入人心,促进了社区文化建设,切实提升了北京街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信息及图片来源:北京街广卫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