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强健体格,全新知用!知用学校第一届体育节暨校运会开幕仪式精彩来袭

| 【图文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 | 2022-01-01 23:31:10





冬日的阳光照耀着校园,运动的热情洋溢在风中。为增强学生素质,培养学生集体荣誉感,让全体学生在校园运动会这个舞台上充分展示青春魅力,2021年12月31日下午,广州市知用学校举行了第一届体育节暨校运会开幕仪式。围绕着“强健体格,全新知用”这一主题,每一位学子在体育锻炼与比赛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看~

踏着青春的步伐,伴着激昂的旋律,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朝气蓬勃地走进会场,精彩的运动会入场式由此拉开帷幕。各班各具特色的方阵伴着激越铿锵的乐曲,向全校师生展示他们的阳光活力与向上精神。同学们整齐的动作、个性的着装、独具特色的造型展示、动感十足的舞蹈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开幕式的表演精彩纷呈,赛场上的角逐更是让人兴奋不已。活动当天,学校举行了集体项目的激烈角逐。当接力赛的第一声枪声响起,比赛正式开始,整个赛场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络绎不绝。赛场上的运动员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奋力拼搏,勇争第一。







运动场上,运动员们挥洒着汗水尽力拼搏;运动场外,老师和学生的呐喊不绝于耳。全体运动员顽强拼搏,赛出风采,赛出水平,展现出知用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现场,相关嘉宾领导为各个年级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的班级颁奖。



“体育带给我们的不仅是健康快乐,它更教会我们吃苦耐劳、锲而不舍的精神。”广州市知用学校校长曾建全鼓舞每一位学生在享受体育运动的过程中,锻炼坚韧不拔的意志品格。他还向同学们送出真挚的祝福:“2022年即将到来,也祝福大家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进步!”




除了举行精彩的校园运动会,该校还进行了广东省校园足球专项课题开题科研活动。来自省、市、区的教研员以及相关教师就《老城区小场地校园足球的实践与探索》课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2021年度广东省校园足球暨学生体质提升专项课题主持人、广东省特级教师周活新进行课题陈述报告。




据悉,作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广州市知用学校秉承体教融合的办学模式,通过深入开展“班班有球队,人人懂踢球”的足球项目,提高学生足球运动技能水平。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体育教研员肖建忠教授向小e表示,知用学校在校园体育文化建设方面有着深厚的底蕴基础,办学至今培养出了许多优秀运动员。“我们常说体教融合,体育和教育的最终目标都是为了达到育人的效果。因此学校应该在做好普及工作的基础上,挖掘出有特长天赋的孩子,进行科学系统的训练,如此才能达到深度融合。”




强健体格,全新知用!

知用学子在校园运动会上

点亮青春梦想,分享激情和欢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