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棋”乐融融!流花湖公园举办围棋文化节

| 【图文记者 何碧媚】【编辑 紫荷】 | 2022-01-05 11:56:55




2022年1月3日,流花湖公园在“且闲轩”举办了一场以“弘扬国粹、传承文化”为主题的“围棋文化节” 。绿树成荫、碧水环绕的亭廊中,棋迷共聚一堂,以棋会友,切磋棋艺,谈论棋道。


本次围棋文化节由广州市流花湖公园、广州公园围棋棋友会主办,围绕围棋文化和国学传承等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围棋体验活动,通过围棋文化科普长廊、围棋对弈体验、围棋车轮战、围棋知识问答、围棋比赛、大咖现场解说棋局等形式,向市民展示了一个既优雅又有趣的围棋世界,让大家了解围棋、喜欢围棋。围棋文化、教育与竞技在本次文化节中交相辉映,激发出围棋这一国粹的魅力。


围棋文化科普展览。


围棋对弈体验,围棋的身影遍布全场。



“流花湖杯”广州市公园棋艺邀请赛是本次围棋文化节的重头戏。来自人民公园、香雪公园、天河公园、黄花岗公园等八支由市民自发组织的队伍受邀参赛,现场切磋棋艺。同时还邀请了围棋大咖广东省围棋协会常务副主席陈志刚和广东省围棋协会副主席、著名围棋职业九段吴肇毅来对决赛棋局进行现场解说,对棋手们的“妙着”进行了讲解和点评,让广大棋友们大饱耳福。




来自八个公园的棋手现场切磋棋艺。


围棋大咖陈志刚和吴肇毅现场讲解决赛棋局。


经过参赛选手激情角逐,当天下午最终决出了本次邀请赛的冠亚季军。香雪公园棋友队、天河公园棋友队、流花湖公园棋友队分别荣获冠军、亚军、季军。



香雪公园棋友队荣获冠军。


广州公园棋类文化活动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在各大公园我们常常看到一群群棋迷共“棋”一聚,谈笑风生,成了公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形成了一个个弘扬传统文化的阵地。


本次围棋文化节不仅丰富了市民游客的文化生活,而且进一步拓展了公园的文化内涵。未来,流花湖公园将进一步加强园内各种文体活动的引导和策划,充分调动公园游客团队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激发群众参与热情,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将流花湖公园打造成一个真正的市民公园。



消息及部分图片来源 流花湖公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