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打通法律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光塔街举行2022年社区法律顾问签约仪式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 | 2022-01-05 12:16:42






为推进法律服务向基层延伸,进一步确保“村(社区)法律顾问”服务质量,打通法律服务与群众之间的“最后一公里”,近日下午,光塔街道办事处与广东大篆律师事务所举行了“2022年社区法律顾问签约仪式”。16个社区居委会分别与社区法律顾问签约,以期日后继续为街坊朋友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据悉,为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光塔街结合本街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为居民群众、企事业单位等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社区法律顾问团队充分发挥法律专长作用,重点为居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化解纠纷矛盾。同时还通过与社区共同举办法律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为社区自治管理提供法律意见。


会上,光塔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详细介绍辖内社区的基本情况,强调社区法律服务对基层社会治理、提升社区居民法律意识的重要性。大篆律师事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日后各律师将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律服务,为维护社区和谐贡献一份力量。

//




随后,现场举行了“2022年社区法律顾问签约仪式”。下一步,社区法律顾问团队将协助各社区做好社区自治管理、提供法律帮助、开展法治宣传、参与人民调解等服务。会后,各居委会代表还与对应社区律师进行深入交流,共商2022年度社区法律服务新举措。

//

↓↓↓



“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是多元化解基层矛盾的重要举措,使老百姓“有法可依,有法可学,有人指引”,全方位、零距离享受到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从而使得“小矛盾不出社区就能解决”,同时也架起了政府和群众间的连心桥,取得良好的社会治理效果。

2022年,光塔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开展好“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让人民群众“零距离”享受公共法律服务成果,满足社区居民群众公共法律服务的需求,不断推动法律服务向基层社区延伸,有效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





消息、图片来源:光塔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