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这一年,梅花村街政务服务中心收到这些暖心的信

| 【记者 张玉琴】【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王雪霞 | 2022-01-06 12:45:55







书信作为连接感情的纽带,为人们带来温暖和希望。在过去的一年里,梅花村街政务服务中心和窗口工作人员收到不少群众来信。在这样一个网络信息化时代,是谁还会静下心来写信呢?他们的背后又有着怎样的故事?




2021年12月20日,一名退休干部刘子敬先生,从吉林省四平市寄来一封表扬信。表达对越秀区梅花村街政务服务中心和前台窗口工作人员梁立芹的感激之情,表达对越秀区、对广州市的热爱。


原来,刘子敬先生于今年6月份到梅花村街政务服务中心办理退休手续,但由于对一些政策不熟悉、资料不详,工作人员现场认真仔细地为其解答,并在后续办理过程当中全程跟踪服务,让其顺利地办好了手续。




刘先生在信中表示:“对于贵中心退管所窗口的工作人员而言,我只是他们面对无数的退休人员中的一员。他们的热情、耐心服务群众的工作态度令我动容。”







刘子敬先生手写的感谢信。


在梅花村街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看来,这其实就是一件无足挂齿的小事。但却让一位退休老人一直记挂,时隔半年之后还从外省特地寄来亲手书写的感谢信,洋洋洒洒写满三页纸,让人倍感亲切、温暖和感动。






这一封是2021年1月5日,水均大街退休老人郑德亮先生表扬政务中心陈建滔、王育兰、梁立芹三位工作人员敬业、负责的信件。






郑德亮先生在信中说,他是一名独居老人,今年65岁了。2015年1月退休,一直以来都受到街道退管所的关心。2020年7月至2021年1月,他疾病缠身,街退管所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纷纷致以关心关怀,鼓励他好好配合医生治疗,这让他感动、更感恩。





还有这些来信






2021年5月28日,梅花村街政务服务中心9号窗口工作人员令狐绍璨被办事群众喻为“人漂亮、办事漂亮”。




2021年9月10日,街政务服务中心6号窗口工作人员黄映凤收到骆杏芳女士的感谢信。




还有通过12345转来的表扬信。




一个人对他人的感激之情,选择用最朴实的文字,诉诸笔尖、纸上。这份来自服务对象的情谊,特别值得珍惜,是金不换的。



据了解,这两年,在梅花村街党工委、办事处的坚强领导和鼎力支持下,在越秀区政数局和相关部门的业务指导下,在街属各科室(部门)、各社区的通力协作下,梅花村街政务大厅连续两年考核居越秀区首位,第三方评估、“好差评”群众满意度测评居前列……




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



【类别 原创】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