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惠吉西幼儿园小朋友们“武装上阵”,用情景剧演绎红色革命故事

| 【图文记者 何碧媚】【编辑 紫荷】 | 2022-01-11 22:42:52

                                                                         





你知道什么是“鸡毛信”吗?

你认识红军行军打仗时携带的锅吗?

你记得革命先辈们走过的艰辛道路吗?


2022年1月7日,惠吉西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用表演和舞蹈讲述了我们小英雄的红色革命故事,一幕幕艰险画面、一声声永不言弃,传达和歌颂了革命英雄热爱国家、热爱人民、为国家和人民不惧牺牲、英勇奋斗的精神。            


当天上午9点30分左右,将要上台表演的小朋友们已穿戴好服饰、做好准备。据了解,该活动由六榕街旧南海县社区和惠吉西幼儿园共同开展,表演节目采取现场评分制,评委包括来自六榕街旧南海县社区书记叶露雅、副书记伍娟娟,惠吉西幼儿园园长曾艳、副园长梁韻怡及退休老师们。


01

活动开场,由小班的小朋友们带来第一个节目:舞蹈《我想成为国旗上的一颗星》。看那高高飘起的红旗上,5颗闪闪发光的星星,如朝霞充盈着朝气蓬勃的光彩,焕发出灼灼星辉,小朋友们高呼“我想成为国旗上的一颗星”。




02


接着,大二班的小朋友带来了舞台情景剧《鸡毛信》,讲述抗日战争时期的小英雄海娃,冒着生命危险为八路军送鸡毛信的故事。鸡毛信是抗日战争时期华北地区军民创造的一种传递紧急情报的特殊邮件,信封上粘有鸡毛,以示十万火急。




03


中班的小朋友带来舞台情景剧《小英雄王二小》,年仅13岁的王二小不顾生命危险,把敌人成功引进八路军的埋伏圈,但也永远地留在了13岁,小英雄王二小的英勇事迹将永远传唱。




04


最后,大一班的小朋友表演了红色绘本节目《大郭小郭行军锅》,讲述行军锅在行军战斗中的重要性,炊事班战士背的锅如同战士搏斗的枪,都是在为革命事业战斗。




“为传承红色精神,惠吉西幼儿园每年都会通过不同的形式让孩子们追寻红色记忆、学习红色精神。”梁韻怡说,今年则是通过表演红色情景剧的方式,从讲解故事、模拟场景、亲身上阵等方面,让小朋友们深刻感受到革命英雄的英勇无畏,表达对革命英雄的崇高敬意,同时激发小朋友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街坊们,

快来为你们喜欢的节目投票吧!


部分图片来源 旧南海县社区居委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