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这场志愿服务集市活动,收获流花居民的好评

| 【记者 杨杨】【编辑 紫荷】 | 2022-01-12 12:34:40


为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文明新风、建设文明和谐社区,1月8日上午,广州市文明办、越秀区文明办、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流花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越秀区青年地带在共青团越秀区委员会等单位在桂花岗社区共同开展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交通主题月暨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为社区居民群众提供知识宣讲、法律咨询、社区相亲阁以及义诊等服务,并在现场进行了志愿服务队招募活动。






宣传教育


各类知识宣传教育是本次服务集市的“重头戏”,现场,广州市文明办、越秀区文明办等单位设置了不同主题的宣传摊位,并重点对交通文明创建、环保节能以及法治知识进行了现场宣讲,吸引了不少居民群众前来聆听学习。其中,交通文明创建宣导还是1月交通主题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的讲解,不少居民对交通安全有了更清晰准确的认识,也进一步意识到树立和培养文明出行习惯的重要意义。





咨询服务


越秀区司法局、小北志愿服务驿站分別在现场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与社区相亲阁服务,为有需要的居民群众提供了“家门口的便利服务”。每个摊位的志愿者与工作人员均耐心倾听居民的诉求,并从专业角度为他们提供相关的建议、给予他们不少具有实用性的建议与帮助。





中医义诊


羊城启明星志愿者服务队的医护人员在现场为社区居民群众提供了中医义诊服务,成人推拿、小儿推拿、测量血压、贴耳穴、八段锦、艾灸等热门传统中医项目,受到了不少街坊的追捧。医师们在为街坊提供义诊服务的同时,还不忘针对每位街坊的健康情况给予对应的日常养护建议。此外,现场还有心肺复苏术的现场演示教学,志愿者在进行实操演示的同时,还向居民们普及常见的急救技巧,并指导部分街坊进行实践体验,让更多居民掌握正确的急救方法。



本次活动通过整合各方资源、提供优质服务,不仅让社区居民学习了不少新的知识技能,也在不同程度上为一些需要帮助的街坊解决了实际困难。而对于参与了本次服务集市的志愿者而言,这次文明实践活动也让他们得到了锻炼,让他们在服务群众的同时提升了自我、加深了对志愿服务的认识。





图片及消息来源 流花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