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五羊新城这座人行天桥将加装电梯!现已正式围蔽施工

| 【图文记者 吴瑕】【编辑 千里遥】 | 2022-01-14 14:34:57




小e收风

近日,在五羊新城工作生活的街坊发现,位于五羊新城的广州大道中五羊邨人行天桥有两处上下口被围闭施工。小e从有关部门获悉,作为广州“七条重要道路提升工程”的一部分,五羊新城人行天桥将按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申请的交通疏解方案实施人行天桥加装无障碍电梯。

现场

目前该天桥横跨寺右新马路的两侧上下口已经开始  围蔽施工。

五羊新城人行天桥建成于2004年底,天桥设置4个上下口,两个横跨寺右新马路,两个横跨花城大道,还有一处连接花城大道南天国际商务中心。根据施工现场贴出的施工许可公告,本次天桥加建无障碍设施项目需要临时占用四个地点,分别为广州大道北往南方向(寺右新马路北侧、南侧),以及广州大道南往北方向(花城大道南侧、北侧)四处人行道。根据公告,本次围蔽施工时间截止至今年3月20日。

划重点——

再过两个月,往来于五羊新城和珠江新城的街坊就有望用上无障碍天梯通过天桥啦!


街坊有话说

家住五羊新城的黄女士经常要带孩子前往珠江新城的图书馆和少年宫,听说天桥要加装电梯,她表示非常期待,“我们孩子还小,出门要推童车,经过五羊新城的天桥简直是一道‘坎’,天桥两侧上下口的斜坡很窄,根本推不了车。我们只有让孩子自己爬楼梯,或者两个大人抬着车上下天桥,很是不方便,以后有了无障碍电梯,我们出行更方便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