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走访慰问大东街百岁老兵,听他们追忆峥嵘岁月

| 【记者 郭仲然】【见习编辑 陈美宛】 | 2022-01-14 14:40:43

新春临近,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越秀区开展百岁老兵走访慰问活动,深入了解老同志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进一步感悟革命精神、接受红色洗礼,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1月11日下午,市、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及大东街相关负责人一行上门慰问了大东街东贤里社区和新南社区的百岁退役军人王功昌、郭秉树,在新年到来之际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问候。




在王功昌家中,大家亲切地握住老人的手,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



居住在东贤里社区的王功昌老人,是广东省公路管理局离休干部。1935年5月,他参加红军,194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担任师里的通讯员、宣传员、护士长等,还曾经作为指导员,多次参加战斗。1953年11月转业,到广东省交通厅工作。






居住在新南社区的郭秉树老人,于1948年11月入伍参加淮海战役,195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参加过抗美援朝。在他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立功证明书》中记载,郭老曾于1949年2月因行军荣获四等功1次、1949年6月因渡江荣获三等功1次、1949年12月因行军荣获三等功1次、1951年3月因行军荣获四等功1次、1951年7月因剿匪荣获四等功2次、1951年10月因行军荣获二等功1次。


1955年2月,郭老经批准退役后,在广州铁路局广州客运段工作直至退休。据了解,郭老其中的一个儿子也是大东街的退役军人。




通过这次活动,一行人探望了退役老兵,听他们重温峥嵘岁月,学习他们的优良作风。市退役军人事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市、区、街道、社区四级退役军人服务的工作合力,把关心关爱及时送到退役军人身边。


信息及图片来源:大东街退役军人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