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社区校园联动,共绘文明新风!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22-01-14 14:45:39






为了激励社区长者、亲子家庭共同参与,积极共建美丽家园,营造良好社区文化氛围,今天上午,在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下,建设街道办事处联合建设大马路小学、越秀区青创力社会发展中心开展“社区校园联动,共绘文明新风”建设街社区创文进校园活动。


活动以“社工+青年志愿者+专业彩绘志愿者”的模式,发动社区居民、学生、社区公益组织志愿者等,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未成年人保护等主题开展体验式的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校园联动,共绘文明新风


01
.

活动现场,文明交通宣传、普法教育、禁毒宣传、校园教育成果展示等主题摊位吸引了不少学生前来参与互动体验,在有趣的活动中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法律和安全意识,为他们平安、愉快的寒假保驾护航。





街道、社区和学校的联动,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也培养了同学们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责任感。活动现场,建设街与建设大马路小学共同为“建设大马路小学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揭牌,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带动更多学生参与文明实践活动,有力地推动校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提升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水平。




同时,现场还展示了同学们积极参与街道吉祥物设计的获奖作品,并为获奖同学们颁发荣誉证书。这些获奖作品均来自同学们对社区生活的仔细观察,以垃圾分类、防疫、好家风等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进行创作,展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风采。







以画为抓手,打造接地气的对外思想政治教育宣传平台


02
.

“变化太大了,这一面空白的墙变得有生活气息了!”


在建设大马路小学的校园外,原本雪白的墙壁变身彩绘的漫画长廊,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围观。






彩绘墙面长廊以建设大马路小学的学生出发,沿途打卡羊城红色景点、展现文明新风等,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爱未成年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文化教育、文明健康、禁毒宣传等多个主题,内容丰富多彩。经过2个多月的构思设计和彩绘,原本空白的墙面逐渐被绚丽多彩的小学生动画人物所取代,展现了学生的朝气蓬勃与青春活力。






据悉,建设街将以建设大马路小学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揭牌为契机,开展更多新颖有趣的活动方式,带动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共建,在美化社区环境的同时,打造红色文化特色宣传阵地、打造接地气的思想政治教育宣传平台。



图片由建设街道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