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粤韵薪火相传!朝天小学民乐团举办2022年迎春音乐会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袁慧 | 2022-01-14 14:55:34






时光在前进,年华在成长。2022年1月12日,朝天小学粤韵民乐团举办了以“共建人文湾区 奏响朝天粤韵”为主题的迎春音乐会,用音符承载起新一年的期许,用乐器传递着新一年的祝福。


作为教育部首批“中华优秀文化艺术(民乐)传承学校”、广州市非遗“粤乐”传承基地学校、广州市首批中小学校高水平美育团队,朝天小学拥有一支成立超过35年的“粤韵民乐团”,这一直是该校美育工作的一面鲜明旗帜。






0            1

为深入贯彻《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朝天小学全面落实“双减”政策,以学生为本,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该校以此次音乐会为展示窗口,多角度展现学校美育丰硕成果,建构教育良好生态。


0            2

据悉,朝天小学邀请了广东音乐曲艺团、广东民族乐团的专家出席了本次音乐会。朝天小学粤港澳四所姊妹学校的师生也同步在线上观看音乐会,其中还有学校专门为本次音乐会带来了交流节目。



音乐会开始后,朝天小学校长孔虹与各位到场嘉宾共同为“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粤乐)传承基地”进行挂牌。紧接着,各种组合轮流登场,现场的观众们沉醉在清澈明亮的琵琶、婉转诗意的扬琴、圆润亮丽的古筝、柔美抒情的二胡等乐器演奏中。一场古韵悠悠的音乐会,让大家游漾在历史的长河里,漫步在春意漫漫的凤凰树下……台上精彩连连,台下掌声不断,观众们看得津津有味。







迎春音乐会在专家献艺——《娱乐升平》乐曲中达到高潮。伴随着优美旋律的响起,全场掌声雷动,观众意犹未尽。大家都不自觉地站起来,向民乐团所有的专家致敬。该团的指导老师们秉承着对民乐的热爱和对音乐的执着追求,将激情化为汗水,将信仰化为坚韧不摧的动力,点燃臻美之彩。






“双减”为美育赋能,臻美奏礼乐华章。朝天小学在“全人教育”理念的指导下,开展好美育工作,让学生在全面发展的同时,更在心中根植文化自信,积淀红色基因,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最后,

让我们来看看同学们

欣赏完音乐会后,

都有什么感想吧!


一4班泓轩:

今天欣赏了“共建人文湾区 奏响朝天粤韵”的音乐会,我觉得很震撼!音乐会里的每一样乐器都很吸引我,我很开心能成为民乐团二胡组的成员,我为能够学习民族传统文化而自豪。



一4班梓瑶:

我觉得今天参加表演的同学都很棒,而我能够参加民乐训练也非常高兴,以前我从来都没有接触过这些乐器,不同的乐器可以拉出不同的曲子、不同的声音,真有趣。



一4班诺俙:

今天在学校观看迎春音乐会表演,我觉得太精彩了!我也想有一天自己能上台表演呀。民乐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宝藏,我要学习民乐文化,传承好中国文化。



二4班思潼:

我觉得哥哥姐姐的表演非常有艺术感,大姐姐演奏的琵琶歌曲非常优美,哥哥演唱得十分动听。一年级的弟弟妹妹打鼓表演律动感很强。老师团队的演奏让我非常感动,我很开心自己是朝天大家庭的一份子。



二4班玥璇:

音乐会上有许多精彩的节目,很多音乐旋律都很优美动听。看到哥哥姐姐们的精彩表现,我要努力学习,勤练功,以后要像他们一样上台表演。



二4班悦晴:

我听到民乐团的小朋友们弹奏出来的乐曲,感到非常开心,他们的演出真棒。我印象最深的节目是《彩云追月》,那优美的旋律,让我身临其境。我也要刻苦用功,把乐器练好,争取未来可以在台上表演。




消息、图片来源:朝天小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