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亮身份作表率!果菜西社区党委开展节前宣传活动,营造平安和谐氛围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峥辉】 | 2022-01-15 09:01:23

图片



图片
图片



又是一年新春将至,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日子里,为做好2022年春节前的各项工作,提高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防诈骗意识,加强对青少年、儿童群体的防毒教育,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积累,近日上午,果菜西社区结合党员活动日主题,开展“果菜西社区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先锋亮身份进社区开展宣传教育。



图片
图片


图片



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图片


实施垃圾分类处理,是每个人、每个家庭的责任和义务。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页,指引居民学习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与方法,从而使其真正认识到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为增强活动的趣味性,现场还设置了游戏互动的环节,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鼓励街坊们从自身做起,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并努力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垃圾分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提高防诈意识

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图片


近年来,网络诈骗犯罪、电信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层出不穷,已成为影响居民群众财产安全的重要因素。为进一步提升街坊群众的防诈骗意识,凝聚党群力量,社区专区民警与党员们向居民派发防诈骗宣传单张,工作人员还结合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典型案件,提醒居民在平时看到陌生电话号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学会保护自己和家人的财产安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消防宣传进社区

防护意识入人心




图片


为切实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提高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燃”,工作人员将印有家庭用火用电常识、自救逃生方法、灭火器使用方法等常识的消防安全宣传单张发放到居民手中,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街坊们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初期火灾处置措施、逃生自救技能等消防常识,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积极开展火灾隐患自检自查,自觉彻底整改隐患。


图片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图片


为了提高辖区居民群众防毒、拒毒意识,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工作人员带来了新型毒品仿真模型,向现场居民介绍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等禁毒知识,引导辖区居民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


图片
图片


此次宣传活动吸引了许多路过居民群众参加,现场街坊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活动形式新颖、接受性高,有助于提升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防诈骗意识和拒毒意识,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图片


消息、图片来源 果菜西社区党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