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六榕街禁毒小先锋们号召大家:对毒品说不!

| 【记者 何碧媚】【编辑 紫荷】 | 2022-01-18 13:59:21


近日,在越秀区禁毒办的指导下,六榕街禁毒办携手越秀北斗星禁毒社工在辖内的广州市八一希望小学以及广州市越秀区东风西路小学,面向全体学生开展“禁毒小先锋”禁毒宣传进校园——假前禁毒宣讲活动。


临近春节,寒假伊始,考虑到不能松懈疫情防控工作,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方式与以往有些不同。六榕街禁毒办通过与学校协商,由越秀北斗星禁毒社工化身主播,提前制作好“禁毒小先锋”教学视频,在课堂上为同学们送上禁毒主题假前教育。结合课件讲解和卡通演示的视频面向两所学校的学生开播,做到了“疫情防控、禁毒宣传”两不误 。

主题鲜明的禁毒主题假前教育视频里,穿插着        禁毒社工结合课件的讲解和禁毒卡通小视频,从讲解毒品知识、识破新型毒品伪装到学习自我防毒“六不要!”和防毒小妙招,一步步引导同学们学会如何拒绝毒品,提高同学们识毒意识和防毒技巧。




同学们观看视频认真学习


这次禁毒主题假前教育侧重于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毒品危害、识破新型毒品伪装及寒假期间可能面临的种种涉毒情景。由于青少年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尚在提高,对毒品缺乏系统的认识,而且不少新型毒品还披着华丽的外衣,同学们对毒品的分辨容易被干扰和被不良分子引诱,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从小树立远离毒品的意识,提高其预防和拒绝毒品的意识和能力,保持健康生活的态度。



图片及消息来源 六榕街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