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一周回顾 | 献血科普、关怀慰问、政策宣传……大东街开展了这些为民活动

| 【记者 郭仲然】【见习编辑 陈美宛】 | 2022-01-18 14:04:02


过去的一周中

大东街各部门开展了

多类型为民送温暖、送政策服务

让我们看看过去的一周活动回顾



“献血是拯救生命的礼物”

大东街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无偿献血的认知度、关注度,鼓励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1月16日下午,大东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大东街道办事处、英雄广场献血点在英雄广场献血车旁开展“献血是拯救生命的礼物”大东街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现场通过拉横幅、现场解答、向居民发放无偿献血宣传资料等方式,普及献血的意义及献血者有哪些权利应受保护、哪些人可以参加无偿献血、献血者如何实现免费用血等知识,动员居民支持无偿献血工作,吸引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关注和参与,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活动共吸引20多位爱心人士前往献血。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辖区居民深入了解献血是社会责任,并呼吁他们加入无偿献血行列,在社区中形成一种“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和谐风尚。





春风送温暖

大东街慰问关爱计生困境家庭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大东街计生协会开展了“春风送温暖”关爱计生困境家庭慰问服务,为辖内计生特殊家庭、困境家庭开展上门走访。




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居民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了他们近期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并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品,让他们在精神上得到关怀,营造和谐健康的节日氛围。


image.png



image.png




大东街红棉老兵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大东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与街武装部、街司法所联合开展征兵入伍、退役优待和权益维护系列政策法规咨询宣传活动暨红棉老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上,大东街红棉老兵向退役军人、军属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就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待遇保障、抚恤优待、荣誉激励、教育管理等政策规定展开详细介绍,并在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若干问题。




【类别 原创】

信息及图片来源:大东街社工站、大东街公共服务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