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白云街 > 正文

@街坊,越秀的这些公园又有“新玩法”了!需要注意的是……

| 【图文记者 佘铄嘉】【编辑 千里遥】 | 2022-01-19 15:54:52






自今年元旦假期起,广州推出第一批24个公园绿地帐篷区域,满足街坊们的游玩需求。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小e走访越秀区辖内的二沙岛艺术公园、麓湖公园等开放绿地帐篷区域的公园发现,在阳光明媚的冬日,街坊游客纷纷走出家门,带上帐篷、餐垫、美食,来到公园踏青赏景、享受欢乐。需要提醒各位街坊的是,目前各公园制定了在草坪上活动的相关规定,请各位街坊做好个人防护,安全健康文明出游。













广州市开放绿地帐篷区域的24个公园




(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现场
小e跑腿
走访


麓湖公园

在麓湖公园聚芳园,小e看到,这里的大草坪搭起了10来个帐篷。在阳光照耀下,大人们围坐在一起谈天说地,小孩子在草地上嬉戏玩乐,现场不时传来一阵阵欢笑声。在大草坪的附近还启用了便民服务驿站,设置洗手和休息区域,为游客们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务。

LU HU


为了方便广大市民游客的出行,广州日前开通了小北地铁站到麓湖公园的如约巴士专线。在每周末的9:00—17:10,这条公交专线将如期发车,并停靠在小北地铁站、聚芳园、星海园等站点,行车间隔约为40分钟,有需要的游客可到指定地点乘车。







“以前也会和孩子过来这边活动,现在开放了帐篷区域就约上好友过来体验,感觉很不错,大家在一起吃美食话家常,氛围很轻松欢乐。”到麓湖公园进行露营活动的陈先生表示,“这边的安保人员和志愿者态度都很好,会让我们要注意小孩子的安全,提醒我们不能做剧烈运动。希望这块大草坪能够再合理利用,增加一些儿童活动设施,满足孩子们的户外活动需求。”

.









二沙岛艺术公园

在了解到公园开放帐篷区域的消息后,街坊黄小姐带上蛋糕、水果茶点来到二沙岛艺术公园。在搭好帐篷后,她在餐垫上放置了鲜花和气球等装饰物品,与友人拍了张美美的照片。“这边临近广州塔、海心桥,风景很好,空气清新,我们特地挑选了这里作为聚会地点,以后有时间我还会来。”黄小姐谈道。

“最近孩子放假了,看着周末天气不错,我和几位家长就约上一起来这里搭帐篷露营。第一次来二沙岛艺术公园,我们带上了一些零食、水果准备在这里野餐,回去的时候我们会将垃圾装在垃圾袋里带走。”游客闵女士说道。








温馨提醒
街坊出行需要养成文明习惯

小e从多个公园管理方了解到,在推出绿地帐篷区域后,公园管理方将结合人流量、公园卫生情况等方面,制定公园管理具体措施,规范搭建帐篷要求,做好人员巡查安排,开展绿化养护工作。

目前,麓湖公园聚芳园大草坪已摆放了提示牌,告知广大游客草坪对外开放时间为法定节假日及周六、周日09:00-18:00。到公园草坪活动的游客,请不要在草坪内进行广场舞、打太极、踢毽子、跑步、羽毛球、足球、跳绳等剧烈运动,也不能进行烹饪、烧烤、点蜡烛、泡茶等高温高热行为。

由于聚芳园草坪场地限制,大草坪搭建帐篷的瞬时最大承载容量为30顶帐篷。管理人员将根据现场情况进行实时人流量控制。

温馨提示

二沙岛艺术公园养护单位负责人介绍,公园搭建帐篷的最大承载容量为100余顶帐篷,请各位游客不要聚集前往。白云街道办事处也发出提醒,请各位游客爱护绿地,不在园区内拉吊床、放风筝。近期,二沙岛公园也将根据试点开放帐篷区域的情况制定绿地管理制度。

温馨提示

在草坪上搭帐篷露营,与家人好友来一场“大自然的约会”,街坊们快来解锁公园“新玩法”!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