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送平安、促和谐!玉带濠、大新中社区联合开展消防器材派发暨便民服务活动

| 【图文记者 黄丽霞】【编辑 峥辉】 | 2022-01-20 16:18:29


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基层应急能力,切实提高居民自防自救和抵御火灾的能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支持消防的浓厚氛围,1月19日,人民街玉带濠社区党委、大新中社区党委联合珠江城市服务第六分公司党支部、越秀第一房管所党支部、中国建设银行大德支行党支部、中共广州市皮革鞋业商会支部委员会和人民街大新社工服务站党支部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器材免费派发暨防诈骗宣传、节日慰问便民服务活动。




冬季气候干燥寒冷,企业和家庭的用气用电量逐渐增加,存在诸多的安全隐患。为加强社区冬季防火安全工作,确保社区火灾事故的减少和杜绝,现场工作人员教各位居民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用电用气和居家安全,若遇到简单火情时可以正确妥善处理。消防宣传和培训结束后,现场各支部党员为玉带濠、大新中社区居民派发灭火器,旨在保障群众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区环境。




除了为居民科普消防安全知识并派发消防器材,现场还设置了类型丰富的宣传摊位,为街坊群众提供金融防诈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等服务。


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讲解分析现实案例,帮助居民了解金融诈骗的常见手段和防范诈骗的方法。同时,工作人员还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做好垃圾分类,为干净整洁家园的建设出一份力。




“谢谢你们的慰问祝福,我们感觉很暖心。”为保障社区居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活动过程中,党员们还走进社区老党员和困难群众的家里,为他们送去慰问品。


走访现场,党员与困难党员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并送上新春的祝福和问候,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使他们更加坚定对未来的信心。



部分图片由玉带濠社区党委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