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象岗山社区开展野生绿植大清扫活动丨我为社区大扫除

| 【记者 何碧媚】【编辑 紫荷】 | 2022-01-21 21:13:22




近日,

象岗山社区大北新街小区的绿化带

变得干净敞亮了,

大家有没有发现?


据了解,由于该绿化带无物业管理,又地处越秀山脚,常年潮湿使得野生绿植野蛮生长,造成绿化带内堆积大量的落叶和废旧垃圾。了解情况后,六榕街象岗山社区居委会联合社区党员、六榕街社工服务站,对绿化带进行了大清扫。



清理前杂草丛生。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来到现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杂乱茂盛的野芋头和藤本植物,它们遮盖住了原有的绿化景观植物,导致原有的植物出现枯死和瘦弱的情况。

志愿者们确定好清理的位置后,马上拿起工具开始了清理行动。活动前,社工向志愿者们讲解了清扫时需注意的安全问题及工具的使用注意事项。




随着野生植物的清理,下层的落叶和废旧垃圾就暴露出来了。朝气蓬勃、干劲十足的志愿者们将它们清理出来,按照垃圾分类方法分类装袋,并运送到垃圾回收点处。


清理后的草丛不再是杂草丛生,整个环境显得干净、敞亮、舒适。


清理后的草丛明显光亮舒适了很多。


清理行动结束后,清理小队集中回到六榕街社工服务站开展总结会议,就开展的绿化带整治及社区环境治理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绿植维护需要社区居民长期的爱护和治理,大家减少乱扔垃圾,再加上社区各方的自治志愿力量,我们的社区将会变得更文明、更漂亮。


大家为绿化带今后如何整治出谋划策。





图片及消息来源 六榕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