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送餐骑手白小磊拾金不昧,物归原主传递正能量|寻找最美文明骑手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峥辉】通讯员:龙竞雄 | 2022-01-25 17:14:13



2021年9月25日,送餐骑手白小磊在送餐路上捡到一部苹果手机,主动交到餐厅前台。当他送餐回来得知失主没有打电话进行联系后,就主动想办法解决,并于第二天将手机归还。失主对此由衷表示感谢。日前,白小磊所在的肯德基白云宾馆餐厅因其拾金不昧的优秀品质、积极主动的服务精神,推荐其参评“寻找最美文明骑手”活动。




1
日常穿梭大街小巷
在工作中保持积极态度


对送餐骑手白小磊来说,一辆电动车、一个保温餐箱、一部智能手机……就是他工作所要用到的装备。不管是严寒酷暑还是风吹日晒,他忙碌的身影就穿梭在大街小巷,风里来雨里去,为大众送去各种美味佳肴。




1986年出生于河南的白小磊,是肯德基(白云宾馆店)的一名送餐骑手。此前,他曾在老家做过几年的建筑工人,也在工厂里做过普通工人。“去年,我在熟人的介绍下,成为一名肯德基的送餐骑手。”在他看来,骑手的工作时间相对比较自由,收入也不错。


然而刚入行的时候,白小磊也碰到不少困难。“有时候因为天气恶劣或者外送单比较多的原因,送餐时间晚点,就会被顾客投诉。”他说有时候还会出现顾客不理解的情况,心里便会觉得有点难受。那该怎么才能更好地提高服务质量呢?对工作始终认真负责的白小磊开始琢磨。后来,他想到了一个方法:那就是如果再遇到类似的情况,就提前打电话跟顾客沟通,说明实际情况,表示会尽快将外卖送达。“沟通的时候态度一定要诚恳,其实大部分顾客都能理解外送员的不易,顾客一旦谅解,抱怨也就少了。”




2
送餐路上捡手机
拾金不昧交还失主


2021年9月25日,白小磊和往常一样送完餐回餐厅时,在淘金地铁出口走进餐厅的路上发现了一部苹果手机。


“当时我把手机捡起来后就交给餐厅的值班经理,想着顾客掉了手机应该会回来找。”不过一直等到下班的时候,失主都没有打电话进行联系。“我担心顾客会比较晚打电话过来,所以跟值班经理说了情况之后,就把手机一直带在身上。”到第二早上,失主终于来到餐厅并向店员询问,在收到值班经理的打电话后,白小磊马上按照约定好的时间赶回餐厅,并把手机交给失主。


“当时失主非常感谢,一直说要加我微信,给我转账作为感谢费,我拒绝了。”白小磊表示如果他接受了感谢费,那就不是拾金不昧了。“我觉得这就是我应该做的,与金钱无关。”




在白小磊的工作生涯里,还有一次拾金不昧的经历。他曾在餐厅附近的路边捡到了一台华为手机,大约过了一个小时,失主打电话到这部手机上。“当时,我接听了电话并告诉他手机被我捡到了,半个小时后失主过来了,我就把手机还给他。”白小磊表示这些都是小事,如果以后再次碰到了,还是会拾金不昧。


展望:
踏踏实实工作,
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当谈到这份工作给自己带来的变化时,白小磊直言:“以前在工厂当工人的时候,只要做好自己岗位上的事情就可以了;现在当骑手,这是一个服务行业,除了工作要认真负责,还要注意与顾客的沟通。”他表示,这份工作培养了自己的沟通能力,而且做事也更有耐心了。


在白小磊看来,要想当一名称职优秀的外卖骑手,有几方面的品质和能力是非常重要的。“首先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这是最基本的。其次作为送餐骑手,保证食品安全,为顾客提供优质的服务,也是我们不容推卸的责任。”




对于未来的发展规划,白小磊又有什么期盼和展望呢?他表示,希望自己能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家人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特别是为孩子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我想有机会的话,以后要带着妻子和孩子来广州,让他们感受广州这座城市的开放包容,开阔眼界。”


全城“寻找最美文明骑手”


2021年12月,由广州市文明办指导的“寻找最美文明骑手”宣传活动启动后,通过广州市区融媒平台“新花城”、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向全市征集“最美文明骑手”候选人,并集中展现一批遵守交通规则,具有见义勇为、拾金不昧、乐于助人、孝老爱亲等素质,并且助力疫情防控、业务能力突出的广州文明骑手的故事。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