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浓浓街坊情,暖暖公益心 | 一连十日的北京街社区慈善基金迎春义卖活动等你来捧场!

| 【记者 郭仲然】【见习编辑 陈美宛】 | 2022-01-25 20:53:44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广泛动员辖区内外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社区公益服务,关注社区特殊困难群体,打造“家门口”的社区志愿慈善平台,在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善城社区基金会的指导下,由北京街道办事处主办,中大社工北京街社工站承办的“微慈善,释放‘爱’能量”北京街社区慈善基金迎春义卖活动于1月21日拉开帷幕。





北京街社区慈善基金迎春义卖活动



义卖时间:

1月21日-1月27日 12:30-19:00

1月28日-1月30日 12:30-21:00


义卖地点:

广百百货(北京路店)入口前台处



▲剪彩仪式,慈善义卖正式启动!





十日义卖,日日精彩




自2015年以来,今年已经是北京街社工站第8次举办迎春义卖活动,这次一连10日的义卖活动也是至今义卖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受到了众多爱心单位、志愿者的参与和支持。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北京街道商会青委会、广州市广百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路分公司为本次活动提供宝贵的义卖场地。除此之外,还有多家企业以专场认捐、认捐义卖物资、组织员工作为志愿者、提供义卖经费等方式,加入到本次志愿慈善行动中来。



▲北京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办主任蔡金伟为北京街道商会青委会、广州市广百股份有限公司颁发感谢函。


陈识多是北京街社区慈善基金管委会主任以及企业负责人,本次活动有赖于他热心牵线,链接义卖场地。此外,他还带上家人朋友一起参与本次义卖行动,他说:“支持慈善义卖义不容辞!”



▲陈识多分享参与北京街社区慈善服务的初心。



▲志愿者向街坊们介绍手工义卖品。



▲中大社工服务中心部长杨时河为爱心企业颁发感谢函。



▲爱心企业代表合照。





不同人群,同样精彩




“姑娘,我今日带左几只鹅仔来啊(我今天带了几只鹅仔过来)。”毛姨是北京街社工站的一名长者志愿者,同时也是社工站的忠实粉丝,她用一双巧手,带领着几名长者志愿者,为本次义卖制作了多只栩栩如生的折纸天鹅。




在活动中,毛姨告诉社工,自己每天晚上经常一边看电视,一边做折纸天鹅。社工看到毛姨分享的照片和视频,发现毛姨在做手工方面非常有天赋。因此,社工邀请毛姨作为手工老师,教导社区内的志愿者一起做折纸天鹅,用于社区慈善基金的义卖活动。


在上课过程中,毛姨非常耐心地给其他志愿者讲解折天鹅的一些小技巧。毛姨也会买一些装饰物,如干花、装饰盒等,为天鹅“添新衣”;还会跟其他志愿者一起研究,用不同颜色的纸,拼凑出不同的图案,让天鹅看上去更加精美。






本次活动中,超185人次志愿者参与了义卖品的制作,义卖品中超过80%的部分是志愿者一针一线、一笔一画制作出来的,折纸天鹅、粤风团扇、不织布门贴、艾草香囊、走马灯、丝网花盆栽、手工盆桔等,义卖品精致非凡,注入了志愿者们满满的爱心。



▲书法志愿者现场送福。


此外,还有超过150人次志愿者报名参与现场义卖宣传、秩序维持,还有书法志愿者现场挥毫,给各位街坊送福,在志愿者的笔下,一只只金闪闪的虎年小福兽格外可爱。



▲志愿者身穿“财神爷”服装,为街坊送祝福。





源于社区,服务社区



2021年,北京街社区慈善基金开展爱心义卖活动超过十场,得到社会大众的积极响应,筹集善款超过13万元。善款用于为北京街156户困境家庭实现了微心愿,送去油、米、棉衣、棉被和学习用品等爱心物资,帮助他们改善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困境,帮助4户特困家庭实现“微梦想”,让他们圆了梦想。此外,善款还用于为辖区内3栋老旧楼宇加装扶手,让残疾人士、老人家出行更加便利。



▲活动大合照。


以上种种,得益于街坊们的大力支持,北京街社区慈善基金源于社区,必然服务于社区。本次志愿慈善活动筹集到的善款,也将全部捐入北京街社区慈善基金,用于北京街辖区独居孤寡老人、贫困重度残疾人、困境儿童的“微心愿”“微梦想”帮扶以及社区环境改造等公益服务。


本次义卖将持续到1月30日,欢迎大家到义卖摊位选购喜欢的义卖品,共同为社区公益事业建设贡献力量。



信息及图片来源:北京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