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珠光街 > 正文

珠光街开展慰问环卫工人活动,这碗热拉面真暖心!

| 【图文记者 黄丽霞】【编辑 峥辉】 | 2022-01-26 01:04:52



一碗美味的拉面,带来暖心的问候。

一句节日的祝福,传递社会的关爱。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感谢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让居民群众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关爱温暖,1月24日,越秀区民族宗教事务局联合珠光街道办事处组织了一场以“民族团结一家亲,感恩大爱广州情”为主题的慰问环卫工人及困难群众活动。位于八旗二马路的兰州拉面馆负责人马有德热心捐赠物资慰问珠光街环卫工人及辖区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在社区营造和谐喜庆的浓厚氛围。




环卫工人是城市环境的美容师,他们披星戴月,守护我们生活家园的干净整洁。为了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致以节日的问候,马有德慷慨解囊,积极投身社区公益慈善事业,捐赠米、油等一批慰问物资,用实际行动为辖区辛勤劳作的环卫工人送上冬日温暖,献上新年祝福。


小e了解到,马有德是西北地区来广州务工的民族地区优秀代表,他在广州工作生活了17年。多年以来,马有德自觉诚信守法经营,积极促进邻里关系和谐。同时,他还热心参加公益事业,积极回报社会,体现了各民族间的团结友爱之情。


“去年因为疫情的原因,没办法举办慰问活动,所以我就想了这么一个方法,就是所有去店里消费的环卫工人和残障人士均能享受半价优惠。”马有德表示,这项爱心公益活动将会继续延续下去。




除了慰问环卫工人,马有德还向辖内的困难群体送上慰问物资。越秀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和珠光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对爱心人士的善举进行了充分感谢,同时表示这有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携手共建美好生活。珠光街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带动全社会共同关爱环卫工人、关爱困难群体,让环卫工人能更安心地立足岗位做好服务,让我们生活的城市环境更加美好。




慰问活动结束后,珠光街的环卫工人们带着感恩及兴奋的心情走进拉面馆。


“欢迎欢迎,快来尝尝拉面吧,你们辛苦了。”面馆全体工作人员已经准备好美食招待大家,既有新鲜水果、美味小食,还有热腾腾的拉面。


“特别感谢热心的马先生,自去年开始我们去店里吃拉面能享受半价优惠,工友们都说很谢谢爱心人士的关心爱护。”“吃上这一碗热腾腾的拉面,就感觉心里暖暖的。以后我们也会继续坚守好岗位,守护城市的干净整洁。”环卫工人纷纷说道。



“我在广州生活工作了10多年,一直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我想人就是要怀有一颗感恩之心,因此便通过这种方式来尽一点绵薄之力。“马有德还表示希望能通过开展公益活动来回报社会,号召社会各界加入公益慈善事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