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珠光街 > 正文

这个场面好温暖!珠光街链接企业资源慰问基层垃圾分类工作者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峥辉】通讯员:罗贯阳 | 2022-01-28 12:24:03


“辛苦了!请您喝咖啡!”伴随着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杯杯热气腾腾的香浓咖啡被送到环卫工人和垃圾分类志愿者手里。这是珠光街与辖内热心企业星巴克咖啡开展春节前慰问垃圾分类工作者活动的温暖场面。


自去年以来,珠光街积极创新垃圾分类宣传新模式,与辖内企业星巴克咖啡合作,携手共建星巴克咖啡社区垃圾分类小课堂,通过每月常态化开展寓教于乐、互教互学的宣讲活动,吸引了广大街坊踊跃报名参加,不但培养了一批批垃圾分类小达人,还带动更多企业和志愿者参加垃圾分类工作,把垃圾分类新时尚融入群众日常生活。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1月25日,珠光街道办事处联合星巴克咖啡共同为正在工作的环卫工人、消毒员和站桶值守的垃圾分类志愿者送上一杯热腾腾的咖啡,感谢他们的默默付出和辛勤劳动。


正在保洁作业的环卫工人李叔激动地表示:“很感谢社会各界人士的尊重支持,我心里感到非常温暖!我将继续坚守岗位,尽心尽力做好环卫保洁和垃圾分类工作,为美丽广州、美丽越秀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路过的街坊看到这个温暖的场面也纷纷点赞,张姨表示:“环卫工人和志愿者们的工作确实辛苦,我们要尊重他们的劳动,不乱扔垃圾,从我做起,自觉做好垃圾分类投放。”




据悉,在众多热心企业和群众的自发参与下,珠光街垃圾分类工作的氛围日益浓厚,经常困扰老城区垃圾分类工作的痛点、难点问题也开始得到解决。大件废旧家具、可回收垃圾通过微信小程序可预约上门回收了;旧衣物在家门口也有回收点了……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在一件件暖心服务中被激发出来。



据统计,2021年珠光街道环卫工人和志愿者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站桶值守服务达4300多人次,社区环境得到美化提升,老街区新活力得到进一步焕发。
下一步,珠光街还将继续探索完善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处置模式,积极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基层垃圾分类工作,用实际行动和居民一起打造生态美丽的幸福家园。



图片来源 珠光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