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珠光街 > 正文

传递温暖显真情!珠光街走访慰问退役军人,赓续红色血脉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峥辉】 | 2022-01-29 12:33:30


新春佳节将至,为了让退役军人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营造尊崇军人的氛围,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共谱军民鱼水情深,共度欢乐新春佳节,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于近期开展了系列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为参战老兵、优抚对象、困难退役军人等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0 1
慰问参战老兵
赓续红色血脉


参战老兵是国家的功臣、人民的英雄,他们曾穿过枪林弹雨,在浴血奋战中淬炼英雄本色。春节前夕,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走进辖内参战老兵的家中,向他们送上慰问品并致以节日问候。




今年87岁高龄的曾伯曾参加抗美援朝战争,他说现在回想起过去的参战经历,一切都还历历在目。“很感谢街道的关心,你们逢年过节便会前来慰问探访,我真心地感谢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曾伯还表示自己退休后的生活过得非常充实,如今也始终坚持每日到图书馆阅览报纸杂志,提升理论修养。探访过程中,在一旁认真聆听的学生志愿者被曾伯的经历故事和革命精神深深打动,并表示会学习他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努力学习,收获更大进步。




0 2
情系困难退役军人
走访慰问暖人心


新春佳节临近之际,为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落实党和政府对困难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还走访慰问了辖内的困难退役军人,向他们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在慰问探访的过程中,珠光街一行人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状况,了解其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以及所想、所盼,鼓励大家安心生活,保重身体,并送上新年祝福和慰问品。收到慰问祝福的退役军人纷纷表示,党和政府没有忘记他们,虽然退伍多年,但退伍不褪色,他们将继续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军人本色。




0 3
迎新春
红棉老兵志愿者为你送“福”啦


为营造文明、欢乐、吉祥、喜庆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红棉老兵志愿者参加“挥春接福迎新年”书法公益活动。


现场,红棉老兵志愿者维持活动秩序,指引市民朋友有序领取“福”字和对联。一张张红纸,一副副春联,一份份祝福,衬托出浓浓的年味,为即将来临的春节营造了祥和幸福的气氛。


    


红棉老兵志愿者胡先生表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就应该退伍不褪色,在业余生活中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为社区和谐稳定发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会经常参加街道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希望能发挥自己的余热,展现退役军人的风采。”




珠光街通过开展走访慰问退役军人活动,加深了党和政府与退役军人之间的情谊,将关心、关怀送到退役军人心坎上,让退役军人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确保退役军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图片来源 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