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矿泉街 > 正文

门铃一按叮咚一响!矿泉街“爱心门铃”微项目在居民心中回响

| 【记者 何碧媚】【编辑 千里遥】 | 2022-01-29 12:56:48






近日矿泉街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慰问高龄长者时,发现有部分长者由于年长听力下降而听不到敲门声,往往需要敲拍几分钟门,他们才知道有人来了。为此,矿泉街在辖内广泛开展了“爱心门铃”微心愿征集活动,将安装门铃的微心愿转化成惠及辖内多名长者的“爱心门铃”微项目。


本次“爱心门铃”微项目一经发布,矿泉街报到党组织广州粤瑞控股有限公司党支部和广州市越秀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支部立即与矿泉街党工委联系,并认领了该微项目。







“要尽快为有需要的长者家庭安装好门铃,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便捷服务,解决他们的困扰。”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难,认领后他们马上安排专人采购门铃,并由广州粤瑞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薛现华和越秀国资公司党支部组织宣传委员、越秀国资公司总经理助理黄峥嵘等一行代表党组织把门铃送到矿泉街道办事处。

矿泉街北站社区、兴隆社区、王圣堂社区收到门铃后,陆续派发给有需要的独居长者、高龄长者、残障人士等,针对独居行动不便的长者,社区工作人员亲自上门为群众安装。

门铃一装好,居住在矿泉街王圣堂后街的阕先生就立马试用了一下,门铃声音清脆又响亮。阕先生表示,他退休后一个人居住,年纪大了听力欠佳,又因为居住在低层,外面马路传来的嘈杂声掩盖了敲门声,所以他经常听不到有人敲门。“装好的门铃铃声如此响亮,以后有人找我就不会误事了。为社区工作人员和这个贴心惠民项目点赞!”

“装上门铃后,有人来了,只要按一按门铃,叮咚一声响,我在家里面就能听到了!”矿泉街兴隆社区的陈奶奶在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其安装门铃后,专门到兴隆社区居委会表达了她的谢意。陈奶奶属于三无孤寡老人、特困居民,兴隆社区工作人员时常会上门探望,与其聊天。启动“爱心门铃”微项目后,社区工作者主动联系陈奶奶,并为其申报安装了门铃,解决了她之前一墙之隔充耳不闻之难,也方便了其知悉访客的到访。








为深化“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矿泉街党工委精准对接组织资源与群众需求,发动在职党员和辖内党员干部积极认领群众微心愿、属地党组织承接“双微”项目,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群众排忧解难,使群众真切感受到“群众有事我来帮”“群众心愿我来圆”的浓厚氛围。截止目前,结合居民需求,“爱心门铃”微项目已经惠及辖内40多户人家,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生活幸福感。




消息、图片来源:矿泉街党建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