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洪桥街 > 正文

守护“少年的你”!洪桥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今日揭牌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千里遥】 | 2022-02-02 20:21:51






为进一步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打通关爱保护未成年人“最后一公里”,1月29日上午,越秀区人民检察院、洪桥街道办事处结对共建签约暨洪桥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洪桥街举行。

//




洪桥街举行洪桥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揭牌仪式




1

洪桥街道办事处主任苏广超介绍,洪桥街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推进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

一方面,洪桥街通过加强队伍力量组织建设,提升工作服务质效。成立由街道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选优配强街道儿童督导员和社区儿童主任,专人专岗落实工作。

另一方面,通过搭建“1+2+5”平台阵地,打造“家门口”的未成年人活动阵地。按照“一社区一特色”建设思路,洪桥街在三眼井社区党群服务站打造1200平方米涵盖童心党校、护苗园地、VR体验、430课后读书点、绿色网咖等多功能未保工作示范站;在丹桂里、马庄巷社区打造未保分站;其余5个社区设置关爱服务点。

此外,洪桥街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理念,构筑基层工作共同体。强化法治思维,引入越秀区检察院“法德童行”品牌进驻街道、社区,建立共建项目清单并双向认领、双向服务;加强普法教育,发动律师律所参与公益法律服务,开通未成年人法律援助“直通车”;引领全社会未成年人关爱保护风尚,依托党群服务平台开展系列活动,组建志愿队伍,为有需要的困境儿童开展探访慰问、成长支持、微心愿圆梦等个性化、精细化服务,营造全社会参与氛围。








活动现场,越秀区检察院和洪桥街道办事处签署“法德童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结对共建协议。





越秀区检察院检察长林伟忠介绍越秀区检察院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开展情况。









揭牌活动后,到场的“两代表一委员”就未成年人保护主题开展了“微协商”。

//

大家纷纷表示,洪桥街与越秀区检察院结对共建,将未成年人保护普法教育走进千家万户,提高家长保护孩子和孩子们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意义重大。同时,与会人员就下一步街道如何更好地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了自己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调动自己优势资源,积极支持街道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法德童行
未保共建项目

活动当天,在新成立的洪桥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法德童行”未保共建项目举行首场活动,越秀区检察院两名检察官为孩子和家长分别送上新春“法治宣教大礼包”。

在图书馆专区,检察官组织孩子们开展法治公益阅读,由越秀区检察院自编的青少年法治读本《看漫画、学法律,做守法快乐小公民》受到小朋友们的广泛欢迎。法制读本涵盖了“安全文明出行”“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等春节前热议话题,让孩子们通过趣味阅读的方式在快乐学习中掌握知识。



//

孩子们认真学习青少年法治读本

家长们参加“法德童行”未成年人保护讲座

而未成年人保护课堂里,家长们参与的亲职教育活动同样引起热烈反响。检察官以“参与孩子的成长,才是最好的守护”为主题,结合真实案例讲解预防孩子被性侵的方法,提醒家长走出传统思维误区。检察官还在课堂上分享了家庭教育中帮助孩子增强自护意识和能力的途径,将预防关口前移,有效延伸法律服务触角,切实提高普法工作质效。


工作展望

下一步,洪桥街将进一步推动高质量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建设,构建具有特色的“政府牵头、部门协作、社会参与、多方发力”的一站式、立体化未保工作格局,助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消息、图片来源:洪桥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