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珠光街 > 正文

奥运冠军惊喜现身珠光路小学开学典礼,孩子们“一户一墩”的梦想也都安排上!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峥辉】通讯员:杨婉 | 2022-02-15 22:19:25

                                                                         



金牛辞岁寒风尽,瑞虎迎春喜气来。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运动健儿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他们奋力进取的身影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月14日,在越秀区珠光路小学内,一场以“扬奥运精神,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开学



0          1        

醒狮迎春,迎学子归来


咚咚锵咚咚咚锵……越秀区珠光路小学内,伴随铿锵有力的锣鼓声,两头醒狮在校门两侧舞动,迎接学生回校。学校校长以及行政班子亲手为学生送上代表“祥瑞”的奥运同款口罩及DIY宫灯,祝愿孩子们平平安安、茁壮成长。校园内,舞狮队健步如飞,他们做着各种动作,一会盘起,一会穿插,一会跳跃……喜庆热闹的场面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气息,点燃了校园的热闹与欢腾。

       
       



0          2        

瑞虎送福,“冰墩墩”惊喜出现


虎虎生威启新辰,虎气冲天向未来。越秀区教育局、珠光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领导嘉宾到场为珠光学子送上新学期祝福。


冰雪无畏,热情不退。为了满足孩子们“一户一墩”的梦想,珠光路小学的老师在假期利用教学视频指导学生动手制作属于自己的冰墩墩。为了让大家能近距离接触到可爱的冰墩墩,老师们还一起动手缝制道具。在开学第一节思政课环节,珠光路小学校长陈康英来了一个“大变身”,她穿着自制道具化身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创意出场,给珠光学子带来了独具特色的开学思政第一课。陈康英希望珠光学子志存高远,不负盛世;勤奋学习,不负青春;心怀感恩,不负期望;心怀梦想,步履弥坚。


开学



0          3        

与奥运冠军面对面


乒乓球是珠光路小学的传统项目,该校一直致力于培养优秀的乒乓球队员。开学典礼上,“神秘嘉宾”——女子乒乓球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乔红亲临珠光路小学,鼓励全校学生发扬不言弃不放弃的拼搏进取精神,争做全面发展的珠光好少年。同时,她还与学校乒乓球队员“切磋”球技,并现场抽取幸运师生送出签名乒乓球拍。款款惊喜,满满心意,喜悦在同学们心头荡漾。



0          4        

童声歌唱,一起向未来


“我们都需要爱,大家把手都牵起来……”同心筑梦,珠光学子深情传唱,以高歌唱响未来,以青春昂扬的节奏展示着少年的朝气与蓬勃,以全新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书写更加精彩的篇章。


初春的校园长廊别有一番风味,一个个憨态可掬的“冰墩墩”跃然纸上。原来珠光路小学劳动特色小组在假期期间就鼓励学生动手绘制吉祥物“冰墩墩”,实现孩子们“一户一墩”;校长私人定制的“冰墩墩”创意出场更是让全场同学为之沸腾。


开学



勇力潮头踏前浪,砥砺奋进谱新篇。珠光学子的故事将在这个初春开启新篇章,时钟的指针从未停歇,新未来新征程,新的一年珠光路小学向光而行,向美而生,希望同学们也能在新的学期不忘初心,以梦为马,不负青春,拥抱美好未来。




图片来源 珠光路小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