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虎威牛劲再启航,原色旧部攀新高!直击旧部前小学春季开学第一天

| 【图文记者 黄丽霞】【编辑 峥辉】通讯员:李昕 | 2022-02-15 22:42:32

                                                                         






壬寅新年至,福虎踏春来。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崭新的2021学年第二学期如约而至。2月14日,旧部前小学的校长、老师们一大早就来到校门口迎接学生“回家”。同学们穿着喜气洋洋的服装,佩戴“虎头”装饰,精神抖擞、神采飞扬地踏进校园。学校全体行政班子更是精心为孩子们送上传统的“利是”:里面装有一把尺,寓意“旧部学子,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一块巧克力,寓意学生学习灵巧、刻苦努力,勇夺“金牌”。

上午九点半,伴随着喜庆的歌声、热烈的欢呼声,旧部前小学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在太阳广场举行,越秀区教育局、人民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学生们高唱国歌,面向国旗致敬。



春风吹响号角,新春的鼓点汇成一曲奋进的交响乐,激励全校师生共同迎接新一轮的学习与挑战。旧部前小学校长金秀玲作新学期寄语,她代表学校祝福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并对新学期提出新的展望。



虎年福气临门,百年旧部即将开启新的征程。当热闹的锣鼓声响起,醒狮表演登场。现场,相关领导嘉宾为醒狮点睛。“一点狮嘴,笑口常开祝富贵;二点耳腔,左右逢源听八方……”踏着紧密而有节奏的鼓点,“威武的雄狮”带来“探路”“戏水”“采青”等精彩表演,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同学们大呼过瘾。全校师生共同领略这一地道广东民间艺术的上乘功夫,喜庆和欢乐的氛围洋溢着整个校园。



2021年,旧部前小学发布的校庆文创产品,得到广大师生、校友及海内外朋友的大力支持。这些文创产品是学校办学文化的体现,同时更是旧部前小学独一无二的专属记忆。小e了解到,该校本次校庆文创产品售卖所得全部收益将捐献给越秀学子爱心基金,帮助广大需要帮助的困难学生。



开学典礼上,多才多艺的旧部学子还带来了许多精彩的表演。


旧部前小学语艺队队员带来说唱表演《祖国有我》,展示了孩子们“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气魄。

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倒计时以二十四节气作为设计灵感,每一个节气背后,都是一句脍炙人口的诗词,展示着中国风格、中国气质。今天,旧部前小学的孩子们也在诗韵中开启春季学期。该校老师带领少先队员带来经典诵读——《从小学用典,做好接班人》。


旧部前小学是全国航空特色学校,一直以来,科创STEM+是该校的教育特色和品牌课程。学校舞蹈队也别出心裁地创编了一支科创舞蹈——《启航飞翔》。同学们纷纷赞叹这是一场视觉盛宴。


活动最后,领导嘉宾上台共同启动“旧部前号”。祝福旧部前小学在新的百年,飞得更高更远,更上一层楼。




虎威牛劲再启航,原色旧部攀新高。新学期伊始,旧部前小学希望全体队员们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牛劲儿、气吞万里的精神勇毅前行,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涯中不断成长,让梦想绽放出五彩斑斓的光芒。


部分图片由学校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