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塘街 > 正文

上好“安全第一课”,来听听豪贤路小学的这场宣教活动

| 【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2-02-16 21:02:08





昨日是开学首日,一场法制安全教育进校园宣教活动在豪贤路小学展开,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安全第一课”,有效让广大师生在心中树立起重视安全的意识。


第一课

本次宣教活动,大塘街邀请了广州市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一级警长洪昇、四级警长李薇担任讲师,通过现场宣教与实时直播的方式,为全校900多名师生开展了一堂禁毒知识讲座。李薇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作为本次宣教的主题,重点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如何防毒拒毒”几个方面的禁毒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并引用了许多真实的案例与图片,让同学们能更为直观地意识到吸毒对身体造成的严重伤害。讲座过程中穿插播放的“小破孩”禁毒系列动画片让同学们在观看后纷纷踊跃举手发言,分享自己曾经学习到的禁毒知识以及拒绝毒品的坚定决心。


在禁毒知识讲座结束后,豪贤社区专区民警还为同学们开展了反恐、防邪、消防安全与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知识普及,通过通俗的话语教会大家反恐自护自救方法、火险中的正确逃生技巧、安全出行的注意事项等重要的安全知识,并通过讲述一些社区的真实案例,让同学们明白邪教的危害、火灾发生的原因以及进行安全知识学习的重要意义。


安全
记心间






本次安全教育进校园采取了适合小学生的教学方法,有效让豪贤路小学的学生们对各类不同的安全知识进行了学习与巩固记忆,也让同学们通过学习树立正确的是非观,进一步加强了他们感知危险的能力,提高了他们自我保护的意识。




消息、图片来源:大塘街综治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